新浪财经 黄金

赵浩博:黄金原油还会跌吗 黄金原油晚间美盘如何操作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12日,黄金消息面解析:现货黄金创三周新低至1863附近,目前最高回升1949美元,黄金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陷入严重的超买,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亟需进行回调,但是在全球持续宽松以及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市场又缺乏足够的理由;许多黄金交易商都在“寻找锁定利润的借口”,而周二俄罗斯冠状病毒疫苗获得批准后找到了抛售黄金的理由,这使得黄金遭遇大幅的抛售,同时美元在持续走低创出逾两年低位后有所企稳,此外作为黄金重要推动因素的黄金ETF持仓近期出现一些抛售,近几个交易日累计下降10吨,尽管总量不大,但是为3月以来最大的抛售力度,凸显市场对于持有黄金兴趣下降。不过,仍需要留意逢低买盘的支撑情况。

国际黄金技术分析:黄金从日线上来看,昨日日线大幅跳水,日线收成实体大阴线且收在低位,暗示弱势仍将延续,指标上MACD死叉、绿柱能量增加,KDJ死叉、指数位于60附近,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同样有下行风险。下方首先关注1862早间回落低点支撑,一旦跌破,黄金将会试探布林带下轨1780。反之,上方还是先看中轨1935关口,进一步看MA5/10日均线粘合处1993。

四小时来看,早间金价延续昨日跌势继续下行,跌破布林带下轨至1862,随后一根大阳柱反弹近80美金,但仍承压于MA10均线下方,KDJ三线开口向上,但是MACD仍死叉,绿柱能量强劲,短期均线也死叉向下发散,所以黄金短线有下行风险。今日依托MA10、MA20均线1954/1993阻力看空!综合来看,黄金今日晚间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45-195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05-1900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解析:周三(8月12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2009,以284.2元/桶收盘,下跌0.6元,跌幅为0.21%,盘中一度跌逾2%。美国API库存整体下降,但美国刺激法案依旧难产,且俄罗斯新冠疫苗引来怀疑。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表示,经过不到两个月的人体试验,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一个给予一款新冠肺炎疫苗监管批准的国家;不过这一消息让一些专家感到担忧,因为疫苗仍必须完成最终试验。在全球确诊病例数增加的情况下,迅速出台刺激计划以缓解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的希望变得渺茫,日内关注OPEC月报和EIA数据及关注美国CPI。

美原油技术分析:原油从日线上来看,日K线形态构成空方炮的看跌形态,预示短线行情可能会有进一步的下跌回撤,但是目前行情下方MA10、20日线附近又会存在一定的支撑作用,如果此位不破,那么调整行情依然难以施展拳脚。所以日内还是关注10、20日线41.4/3附近的支撑争夺,一旦失守,下方再关注41争夺,倘若41也确认失守,则后期行情或将进行波段趋势上的空间调整。而如果10、20日线不失守,则短线行情还可能会继续在41—43这个区间内反复震荡。

原油从四小时来看,油价近期一直处于布林带上下轨之间运行,布林带三轨小幅缩口后趋向走平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初交死叉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20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0轴上方转死叉下行,绿色动能小幅显量,KDJ三线死叉运行,油价短线或将再次陷入震荡。综合来看,原油今日晚间短线操作短线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0-4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5-41.0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