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李金固:黄金持续暴跌暴涨多空难辨 黄金白银原油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行情分析:

8月12日,现货黄金本周开盘溃退5%,周二又下穿每盎司1900美元,周三延续跌势,最低曾触及1863.16美元/盎司,为7月23日以来新低,自历史记录高点已经累计下跌逾210美元,累计跌幅逾10%。继上周创下每盎司2075美元的纪录高位之后,随着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侵蚀黄金的吸引力,金价停下了上涨步伐,并迎来调整。这两天金价迅速回落的背景是,一定的资金流出了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以及相对强弱指数已在超买区域待了15天。黄金在2020年一路高歌猛进,突然掉头下跌对该金属的支持者来说是一个挑战。疫情重挫全球经济,促使央行和政府采取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令这一避险资产受到青睐。不过,俄罗斯表示该国批准了全球首款疫苗的使用,提振了风险偏好。

黄金技术面:

昨日黄金呈现瀑布式下跌,跌幅打破了七年内记录,并成功进击了历史第二暴跌,2013年4月15日,现货黄金单日暴跌134.54美元,单日跌幅9.07%,昨日现货黄金单日暴跌115.45美元,单日跌幅5.69%。分析其主要原因,触发因素是债券收益率急剧上升,这导致了部分获利回吐,然后跌势进一步扩大,实际利率走高也是导致黄金价格大跌的原因,美国PPI数据良好,给市场又一个重新评估利率和预期的理由。

从四小时图上看,黄金呈单边暴跌趋势,布林带虽呈大开口状态,但是K线一直顺着下轨行走,随时都有可能脱离下轨。MA均线三线瀑布式向下,KDJ随机指标三线依旧抬不起头,到达超卖,快慢线亦是没有上行的意思,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综合来看,黄金日内会小幅度反弹,但是下行趋势并不会消失,所以操作上建议上方阻力关注1925-1930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885-1880一线。

原油消息面:

8月以来,油价在OPEC+收紧减产幅度的不利因素下持续走高,虽然幅度不大,但油价不跌反涨显然令不少投资者意外。事实上,OPEC+的确在有序增加产量,调查显示由22个国家组成的OPEC+减产合规率从7月份的106%降至8月上旬的96%,其集体产量增加了110万桶/日。此外,沙特和卡塔尔双双提高9月出口原油的价格。OPEC+乐于看到收紧减产并未给原油市场带来不安,事实上OPEC+正在努力维持当前全球原油市场供需两端的微妙平衡。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1小时周期图看,昨天原油选择震荡上行,从43.59以来的下跌到目前其实原油都只是走宽幅震荡,并且整个震荡调整行情远远没有结束,目前是向上一笔反弹走势;另外,从均线角度来看,价格在长期均线上方止跌并展开反击,短中期均线呈多头发散状态,说明今天日内短线原油还会继续上行,但上方42.68、43.08左右是重要的压力位,所以今日操作方面建议可以采取轻仓逢低做多的策略。下方关注41.0-40.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