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萧炎霆:黄金趋势行情波幅多大晚间先看空 原油低多看涨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技术分析:

8月12日,周三现货黄金跌破1900美元关口,刷新近3周低点至1864美元。周二黄金下跌近130美元,跌幅5.7%,为7年来最大水平,并在周三进一步扩大跌幅,白银也下跌了近4美元,跌幅15%。尽管基本面继续支撑黄金走高,但是由于黄金今年一度累计上涨35%,白银上涨至年内低点的三倍,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短时间存在调整的必要。

随着周二俄罗斯注册全球首个新冠疫苗的消失,全球出现了一波贵金属抛售狂潮。许多黄金交易商都在“寻找锁定利润的借口”,并在俄罗斯冠状病毒疫苗获得批准后找到了抛售黄金的理由。同时随着市场部分消化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的影响,且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数据显示,今年黄金上涨重要推动因素的黄金ETF持仓出现下降的趋势,为3月以来的最大水平,凸显出市场对于持续增持黄金兴趣减弱。

今日周三不得不说又是刺激的一天,今日早间黄金开盘1911一线,开盘回落1909受阻迎来反弹,黄金亚盘走高1930一线迎来回落,空头也是相继跌破1900-1880关口,最低跌至1862一线迎来触底反弹,随后多头强势走高至1949一线,今日黄金在开盘走低70个点左右的情况下有迎来了近90个点的多头逆袭,从日线上来看,昨日日线大幅跳水,日线收成实体大阴线且收在低位,暗示弱势仍将延续,指标上MACD死叉、绿柱能量增加,KDJ死叉、指数位于60附近,黄金短线同样有下行风险,

四小时来看,早间金价延续昨日跌势继续下行,跌破布林带下轨至1862,随后一根大阳柱反弹近90美金,但仍承压于MA10均线下方,KDJ三线开口向上,但是MACD仍死叉,绿柱能量强劲,短期均线也死叉向下发散,所以黄金短线有下行风险,总之,除非疫苗有好消息,不然黄金很难大跌,近期中俄疫苗开发前景乐观、加上美国感染病例增速放缓且PPI经济数据向好,黄金的吸引力被大大削弱,但是一旦疫情有新的反弹,多头可能就会重新进场,近期波动幅度比较大,无论多空都要带好止损止盈,一旦方向不对就要调整思路反思进场,晚间短线操作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1950-1953空,损1958,目标1920-1900

原油技术分析:

北京时间周三(8月12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01.1万桶,预期减少3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3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4.9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市场预期美国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跌,实际报告跌幅大于预期。数据公布前,美油徘徊在41.50美元左右,并在公布后温和上涨。市场分析师Flynn表示,石油不能忽略贵金属的大幅修正。道明证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梅利克认为,OPEC+内部仍然存在悬而未决的状况,还有大量的闲置产能。同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6.2万桶/日,日内关注EIA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减少252.3万桶,如果好于预期,预计将支撑油价。

原油震荡向上,原油整体来看维持在震荡向上的格局,只要价格整体维持在41上方维持多头的思路不变,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参与多头,只能等待价格回调后逢低参与多头,日线上看,布林带缩口略微向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粘连向右运行,大周期均线多头排列运行在下方形成支撑,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粘合走平运行,KDJ三线呈金叉窄口缓和上行,日图行情整体表现震荡偏多头趋势,目前来看41.5一线成为今日重要支撑区域,

4小时上看,昨日原油展开冲高回落,短线刺破上轨后回落至中轨下方,当前行情处于回升之中,但受阻于中轨,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即将走出双死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向前,到达超卖,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死叉向下,经过大幅下跌后短线反弹,晚间短线操作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41.5-41.3多,损40.8,目标42.5-4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