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李忠晟: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多头乏力原油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现货黄金伦敦金行情走势资讯分析:

8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弱势依旧,商品货币集体走高,受到美国将近期达成刺激法案乐观预期的推动,美国财长努钦称最快本周与国会民主党人就新冠援助法案达成一致,此外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亚洲股市纷纷走高,此前中国经济数据也显示经济复苏态势明显。周二下午,现货黄金持续下挫,最低跌至2004美元/盎司,刷新近一周低位。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下破2000大关之后黄金加速下跌,一度跌破1990美元/盎司,日内跌超1.7%,跌幅近40美元。这是8月4日黄金上破2000大关以来首次跌破该关口,后市恐继续在此关口附近胶着。

黄金技术面来看,昨日黄金最终还是在凌晨下跌,日线连阴,破位5日均线。日图冲高回落收在低位,收成小阴十字K线。完成了二次探高同时失守了5日均线,本次冲高并未做过多停留,直接转跌,收盘继续走低之后周二盘初开始测试关键性日线支撑2000一线,目前对于多头而言,主要的支撑位于1900一线,该位置属于日线级别核心支撑区域。下破之后将测试1985水平。同时盘面价格对支撑位置下方的测试已经进行多次,今日已经是第四次,已经出现下滑至2000的表现,而高点2075之后,昨日反弹不过2050位置,高点与高点存在较大空间。这就形成高点下移,低点处在同一水平的情况,这种情况表明盘面价格的重心在下移,多头上攻的动能在衰竭,空头在逐步掌控局面。

短线方面:4小时反弹确认布林道中轨承压回落,K线收低吞没前一根阳K线,形成阴吞阳的下跌组合。那么昨天的冲高只是进行二次探高拉动指标,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下跌做蓄势准备。今日操作只需要依托昨日高点做防守反弹空。目前4小时第三根小阳线反弹。但是小阳线实体较小,三阳处于中阴K线内部运行,反弹显弱势,预计亚欧盘就会表现弱势下跌。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015-202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75-1970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美原油行情走势资讯分析:

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可能会因新增病例数再次攀升而步履蹒跚。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拉克承诺在8月进一步减产,这消息支撑了原油。伊拉克此前未能完全落实4月协议中的减产配额。市场对贸易关系再度紧张感到担忧,此外,美国新刺激计划的前景存疑也令经济承压。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上涨0.9%,也削弱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吸引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让白宫代表退出磋,转而发布行政命令来应对经济需求。“美国国会似乎拿不出下一轮刺激计划,这正令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疑虑。”美国能源企业本周连续第14周将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削减至纪录低位。

原油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如期小幅回落试探41.5关口迎来快速拉升走高,亚欧盘小幅震荡下行回落企稳41.5关口,晚间美盘前后小时线出现连阳快速拉升触及42.3一线震荡整理,凌晨价格二次回踩下探至41.7一线企稳震荡收盘,日线报收探底回升小阳,价格回踩3日均线继续出现企稳回升,符合昨日李忠晟的判断,近期原油整体节奏依旧以震荡上行为主,借助回撤依托3日均线继续主多思路不变,

目前来看昨日颈线位41.5一线成为今日重要支撑区域,多头若延续上行走高必将企稳此位置出现快速拉升脱离成本区,反之欧盘出现连续性下行回落,将有望再度考验41关口支撑力度,今日操作上借助回撤依托41.5关口先多,上方第一目标位42.5-42.8区域,欧盘突破42.5美盘回踩继续跟多上看43关口。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2-4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40.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