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卢金迎:现货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今日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消息面解析;

8月7日,周四(8月6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似乎突然降温,现货黄金、白银维持强劲的上攻动能,最高2053.91美元/盎司,很有可能再度破位,刷新历史纪录高位。受到风险情绪降温的影响,美国原油、布伦特原油回落,WTI原油跌超1%,最低41.61。

在非农报告公布前,市场普遍关注的是已经公布的ADP数据。由于7月份失业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行动大幅放缓,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16.7万。根据这份与穆迪分析联合编写的报告,这一数字远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100万,较6月份的431.4万大幅下降。一个亮点是,6月份的总就业人数大大高于最初估计的约240万。不过,5月就业人口增加334万人,仍远低于3月和4月份失去的1970万个就业岗位。3月和4月美国经济为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进入关闭状态。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来看,持续冲高;布林带开口,金价延续涨势,前一交易日上破2050美元至2055.78,再度续刷历史高位,多头仍显强势地位。MACD金叉、红柱能量持续强劲,KDJ高位粘合、指数位于90附近。从技术面看,金价仍维持乐观看涨,但需要警惕短线可能会有回调风险。布林带开口向上,指示黄金涨势依然是强势阶段,加上均线多头排列,MA5日均线2009给黄金提供上涨支撑。

整体来看,黄金上涨成趋势,即便有回调都是给做多的机会。黄金四小时来看,黄金震荡大幅上涨,昨日从高位回落后今日早盘涨势有所停歇,不过还是上涨阶段。金价续刷纪录高点后小幅回落,目前承压布林带上轨。MACD金叉、红柱能量小幅走弱,KDJ高位初步死叉、指数接近80。

从走势来看,黄金仍以看涨为主。指示黄金接下来将有望回调或者震荡。当前黄金最关键的支撑就是2038-2040区域,昨日两次回踩都没有跌破,而且也是昨日次高点位置,成为现在黄金回调的最关键支撑。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080-209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030-2028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解析;

周四(8月6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下跌逾1%失守42美元,上个交易日触及五个月高位43.52美元,虽然美元走疲及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为油价提供支撑,不过市场仍担忧第二波病毒疫情冲击燃料需求复苏。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具体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37.3万桶,至5.186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30.9万桶。

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攀升至38年高位,汽油库存意外连续第二周增加。投资者仍对美国成品油库存上升持谨慎态度,因美联储官员表示,成品油库存回升正在放缓美国经济复苏。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与此同时,被澳新银行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季节性需求期”的美国驾车旺季正在逐渐结束。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日线上看,隔日原油延续前三个交易日涨势,再次上涨,并在刺破上轨后回升于下轨下方,贴近此处,日线收得带长上影线的中阳,日线上,今日原油受阻上轨,处于42附近横盘运行,日内或将先跌后涨,依托MA5日均线继续上行;4小时上看,隔日原油走震荡上行趋势,刷新高后回落,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5日线即将与MA10日线形死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并拢向下,MACD指标顶背离,快慢线即将死叉,原油目前仍有下行趋势。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5-44.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0-40.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