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周幺成:非农数据黄金还会涨吗 黄金原油价格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消息面解析:

8月7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但经济学家认为该数据还将上升;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这表明,在美国抗击新冠肺炎病例死灰复燃之际,劳动力市场正在停滞不前。新冠肺炎病例正威胁着刚刚萌芽的经济复苏;美元指数近期连续走软。专家认为,当前美元贬值幅度仍在预期内,主因是美联储开启无限量化宽松模式。然而,美联储后期所剩弹药并不多。这是否意味着美元指数已经见底,将进入相对稳定期?

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8月6日)收盘下跌0.22美元,跌幅0.52%,报41.97美元/桶。油价周四在五个月高位下方徘徊,收盘下跌,盘中对燃料需求的悲观情绪与对伊拉克减产的乐观情绪相互拉锯,导致油价在平盘上下起伏。伊拉克计划减产提振了原油价格。伊拉克表示,将在8月额外减产约40万桶/日,以弥补过去一段时间未能完成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所规定的减产配额。

黄金走势分析:

自今年3月份以来,所有贵金属等产品持续不断上涨,不断创造历史,目前大家最担心应该是什么时候开始回落迎来调整,这个调整一定会有,我还是坚持我说的那句话,没有只涨不跌的牛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熊市,现在没跌只是时机还成熟,今天非农消息至关重要,就目前的行情而言,需要有引爆点去推动空头,需要有一些不合意见的事件出来打击多头,不然空头出师无名难以大展宏图。

黄金昨日多头延续创历史新高,开盘先行回踩2009附近整理启稳,欧美盘进一步放量上扬。最高触及2069.5美元,日图最终以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中阳线。从黄金日线图来看:仍处于多头上升尾浪当中。还没有形成冲高回落的见顶形态,继续会保持慢涨逼空洗盘的走法,4小时周期的K线收盘情况,近期一段时间4小时周期基本都是单边涨势,于当前而言回调不破2028,单边涨势仍将延续;

指标上,MA13均线和MA21均线始终保持着多头排列,无丝毫转为下跌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可等待价格回踩均线支撑处布局多单。消息面不改善,这种慢涨还将持续。在冲高的过程中反复承压回落。波动基数大,上涨空间虽大,但回调的空间也比较大。金价目前已经突破了新高2070,上方先关注2085一线,下方2050-2055,综合上述分析,大级别强支撑位置1940,2009,2045-2050.操作上建议,回踩2060进多,2057补仓,止损2054,目标看2080-2085.没有空单建议。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先延续上涨至43.5,美盘冲高回落至42美元,整体依旧是来回的过山震荡模式,当前低位运行,守住42美元支撑不破,预计欧盘又会反弹上涨,它多空运行延续性较差,日线级别依旧没有单边的明显信号,只是中期维持看涨上行对待;

操作上,激进的可以依托42上先看反弹,阻力43.2-43.5,若压制43.5不破,则美盘看冲高回落;原油日线来看K线昨日在EIA利多的推波助澜下打破40/41/42的区间横盘走势;触及上方43.50一线受阻日K以一根实体光脚阳线收;目前盘面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企稳于41.0短线双线平行上探。四小时线来看K线冲高回落至42.0后筑底小幅反弹上涨;MA5与MA10均线企稳于41.0后直线一路走高;呈现出的多头走势十分强势有力;技术面来看KD与KDJ承压回落至80轴再度形成死叉下扬;RSI均线高位85轴承压形成超卖信号回调至55轴附近三线平行走势。具体操作周幺成实时给出。

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2-4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5-41.3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