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王今博:黄金上方无阻力回踩 黄金原油实时趋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快讯:

8月7日,8月6日纽市盘中,金价延续了创纪录升势,现货黄金一度涨1.55%,刷新历史高点至2069.78美元/盎司,受投资和工业需求推动,现货白银大涨6.68%,创2013年3月以来新高至28.76美元/盎司;由于债券实际收益率跌至负值,美元走软以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今年金价大涨了36%。有机构表示,在黄金白银如此大涨之后,投资者或许要谨慎一些,市场波动如此激烈,可能会激发出相当快的技术面修正,或是快速的获利了结。

国际黄金技术分析:黄金昨天创下2069.5美元历史新高,白银也达到28.4,自今年3月份以来,所有贵金属等产品持续不断上涨,不断创造历史,目前大家最担心应该是什么时候开始回落迎来调整,这个调整一定会有,我还是坚持我说的那句话,没有只涨不跌的牛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熊市,现在没跌只是时机还成熟,今天非农消息至关重要,就目前的行情而言,需要有引爆点去推动空头,需要有一些不合意见的事件出来打击多头,不然空头出师无名难以大展宏图。

当前美国围绕一项新冠救援计划的磋陷入僵局,导致美元进一步的走软。美元与黄金竞争避险地位,美元贬值也使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买家来说更便宜。同时,昨天白银也大涨,盘中一度攀升4.3%,至每盎司27.12美元,为2013年4月以来最高,今年迄今已飙升50%,升幅甚至超过了黄金。市场看好白银上涨主要有三个因素,像黄金一样作为货币资产、随着从经济新冠危机中复苏和刺激举措、工业需求改善以及供应方面的问题。

当下,随着美元指数的进一步走弱,美债收益率也随之下滑,通胀预期上升,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将越来越低。日内,投资者还需关注晚上20:30分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随后22:00美联储卡普兰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市场预期美国至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减少至141.5万人,相比前值减少2万人,从市场预期的结果看将是利多美元走势,届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昨日多头延续创历史新高,开盘先行回踩2009附近整理启稳,欧美盘进一步放量上扬。最高触及2069.5美元,日图最终以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中阳线。从黄金日线图来看:仍处于多头上升尾浪当中。还没有形成冲高回落的见顶形态,继续会保持慢涨逼空洗盘的走法,消息面不改善,这种慢涨还将持续。在冲高的过程中反复承压回落。波动基数大,上涨空间虽大,但回调的空间也比较大。操作上不用只盯着一个方向做,卡点操作灵活应对,波动空间大,多空都有机会。且机会是对等的。切忌不在破高后再追高,回调的过程中可适当短多在黄金4小时周期中,可从两个方面分析金价走势。

趋势上,建议关注4小时周期的K线收盘情况,近期一段时间4小时周期基本都是单边涨势,于当前而言回调不破2028,单边涨势仍将延续;指标上,MA13均线和MA21均线始终保持着多头排列,无丝毫转为下跌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可等待价格回踩均线支撑处布局多单。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090-210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060-2055一线支撑。

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1、黄金上方反弹不破2090-2092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2080-2078一线;

2、黄金下方回踩不破2055-2057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2080-2082一线;

原油快讯:

周四(8月6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下跌逾1%失守42美元,上个交易日触及五个月高位43.52美元,虽然美元走疲及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为油价提供支撑,不过市场仍担忧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冲击燃料需求复苏。

美原油技术分析:美原油4小时周期图来看,美原油走势震荡偏多,周一在突破了关键点41.35后,美油一度大涨至43.60,截至目前,回落至42.30,依然属正常回调走势。从均线上来看,EMA144均线和EMA169均线都对美原油提供了支撑,与此同时,MA60均线也在被向上突破后形成了支撑,就当前亚盘的回调幅度来看,美原油应该继续看多,结合前期美原油低点在逐渐抬高,日线级别收取三连阳,而周一周二的连阳来于美盘前承压回踩支撑,美盘开始上探走高破新高,周三是发过来不一样的走势,也就是美盘前反弹走高,美盘过后才承压回落,相同的是最终都收线了阳线,只是影线的位置不一样。

对于今天的原油,需要注意一点,由于凌晨的回落,欧盘没有突破重新回到小时图生命线40.5上方,短线内破42关口将延续下探寻找41.3-41.0区域,那么做多的时机在美盘时段。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短线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5-44.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0-40.5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操作建议:

1、原油上方反弹不破43.3-43.5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42.2-42.0一线;

2、原油下方回踩不破41.0-41.2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42.3-42.5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