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廉镇:黄金原油高位横盘 黄金原油月线周线收官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油消息面:

5月29日,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5月28日)收盘上涨0.85美元,涨幅2.59%,报33.66美元/桶。美油周四上涨逾2%,因美国炼油活动稳步改善抵消了原油和柴油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猛增790万桶,预期为减少,因从沙特的进口大幅增加。但EIA的报告也显示,炼厂增产,汽油库存意外下降,而美国库欣库存减少340万桶。瑞穗的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称,市场最初因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而下跌,但当看到库欣交割中心库存减少后转为上涨。OPEC+和俄罗斯行业消息人士称,沙特和其他一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正考虑将创纪录减产举措延长至2020年底,但尚未获得俄罗斯的支持。OPEC及其盟友将于6月9日召开会议,讨论延续4月达成的每日减产970万桶的供应协议。

4小时线来看K线从上周五回落至30.50后筑底反弹上涨,K线就一直处于震荡缓慢上行阶段,在昨日探底回升后MA5与MA10均线再次形成金叉向上发散,同时油价也站上了布林带中轨位置,MACD双线运行在零轴上方,绿柱能开始萎缩有形成金叉之势,KDJ三线金叉向上运行在超买区域,在下方支撑方面,首先关注32.8-32.3美元支撑,也就是昨日突破的压力位制转换,综合来看,短线操作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34.8一线阻力,下方重点关注32.8-32.3一线支撑。进一步出现下破后将再次考验油价平台形态支撑31.1美元,若该位置下破大概率将出现一泻千里的概念,到时候也是波段布局位置,

原油短线操作建议;

1,原油上方关注;34.2-34.6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33.2-32.8

2,原油下方关注;31.8-32.3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33.4-33.8

黄金消息面:

5月28日,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较日低回升近20美元至1727.65美元/盎司,美元大幅下滑支撑了金价,此外国际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也提振了黄金的避险投资需求。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50美元,涨幅为0.1%,收于每盎司1728.30美元。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尽管近期金价有回落,但在贸问题的影响下,避险情绪将推动黄金成为大赢家;该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贸易问题会推动新的黄金买盘。美国公布的最新失业救济金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0周保持在200万以上,显示疫情对经济的打击更大。分析师同时指出,关于美国的货币政策在内的许多传闻,包括实行负利率政策等在内,也提振了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技术面,黄金日线来看K线昨日实收上影实体阳线,上方压力位位1728.0一线,下方支撑位1707.0一线;盘面来看K线在周三收十字星阳线后就出现小幅反弹上涨走势,K线短期再次回归于5日均线1720.0上方触及10日均线1729,0附近区间徘徊,短期来看黄金想再次回落破位1700分水岭希望不是很大,技术面来看MACD均线依然还是处于双线死叉下行阶段,绿色能量柱的放量逐渐缩短,KDJ与RSI均线三线探底30轴支撑反弹上拐。

综合来看黄金短期处于弱空走势上方关注1730.0下方关注1710.0/1700.0一线;4小时线来看K线处于布林带下轨上行阶段,上方压力位1728.0一线,下方支撑位1710.0一线;布林带开口呈现出收袋形态,技术面来看MA5与MA10均线企稳于下方支撑位1710.0一线形成金叉上探走势,MACD均线形成底部背离上涨阶段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KDJ与RSI均线三线并行上拐。

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1、黄金上方关注1725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705一线;

2、黄金下方关注1700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715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