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孙晨亮:晚间关注鲍威尔讲话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伦敦金基本面与技术面解读:

5月29日,黄金市场资讯:周五(5月29日)现货黄金先跌后涨,因有消息称一些有金银交易业务的银行准备大幅削减在COMEX黄金头寸,黄金一度下跌近10美元,但是因为国际贸担忧情绪以及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冲击持续,因此黄金随后收复所有跌幅。周四因为美股收低叠加国际贸担忧情绪,黄金一度反弹20美元,与此同时疫情蔓延的风险继续存在也使得市场持有谨慎立场。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重启经济,同时一些有金银交易业务的银行准备大幅削减在COMEX黄金头寸,因此黄金近期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日内关注美联储鲍威尔关于货币政策的讲话,预计将继续重申不会实施负利率,但是他可能会传达进一步刺激措施以及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这将对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同时日内关注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

黄金技术面解读:黄金4小时级别上依然属于调整走势,虽然昨日强势反弹,但是并没有突破1727位置压力,此位置既是此前盘整平台的压力位置,也是回调趋势线的压制区域!所以昨日行情承压转跌,但是能站稳在1710附近,而不是再次探底,而且今日行情再次反弹,说明黄金还有继续反弹测试1727压力的能力,如果能突破1727,则行情继续上攻1736位置。当前黄金价格的走势多空没有很强的延续性,虽然日内走势波动幅度较大,但是次日行情随时会发生转折,这也对交易增加了一定的难度!而今日黄金最关键的位置便是1727位置!

此位置下黄金回调走势不变,那么昨日的强势反弹也不过仅仅是反弹,行情承压1727的情况下将会继续下行测试1680区域。但是如果今日黄金价格能直接上行突破1726位置,则说明黄金的价格下跌调整暂时告一段落,那么接下来将会维持在1690-1740区域内横盘整理,而且震荡结束后将会继续日线级别的上涨走势!所以今日金价重点关注1727压力后再进场操作。

黄金交易策略仅供参考:

多单计划:金价1708-1710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727-1730.

空单计划:金价1730-1727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710-1708.

美原油基本面与技术面解读:

原油市场资讯:周五(5月29日)美原油窄幅震荡,现报33.23美元,跌幅1.42%。周四美原油涨逾4%,尽管EIA数据差于预期一度小幅施压油价,但是数据显示炼厂利润率上升,可能会推动需求回升,因此油价继续上涨。与此同时OPEC想要延长减产协议至年底的消息也提振了市场的情绪,但是俄罗斯尚未表示支持,市场需保持关注。不过尽管近期各国陆续放开限制措施,但是市场的原油需求仍总体低迷,达拉斯联储主丨席卡普兰认为原油供应过剩可能持续到2021年,原油储存压力依旧高企。同时IEA警告称,市场正在推动向清洁能源转型,这可能导致原油需求出现永久性下降。近期市场需继续关注经济数据表现,这对于原油需求和油价将产生直接的影响。

原油技术面解读:目前从盘面上来看,多空博弈比较激烈,多头上车的意愿比较强烈,看来市场仍然对于后期的价格抱有很大的希望,因此并不在乎短期市场是否会回调。在价格没有实质性突破前高之前,我们的市场观点依然维持不变,不管是急跌进行回调,还是震荡进行修复,过程总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当前价格之下入场做多风险相对偏大。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延续上日大跌石头,此前美国石油行业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浇灭了石油需求将走出卫生事件封锁而平稳回升的希望。同时国际贸的担忧情绪,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以及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都使得油价承压。日线MACD红能持续萎缩,KDJ死叉,油价连续失守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短线存在筑顶回调的风险,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33.8-34.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1.2-31.0一线支撑。

原油交易策略仅供参考:

多单计划:油价31.0-31.2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33.8-34.0.

空单计划:油价34.0-33.8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31.0-30.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