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唐金召:黄金回落做多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行情分析-----

5月29日,周五现货黄金先跌后涨,因有消息称一些有金银交易业务的银行准备大幅削减在COMEX黄金头寸,黄金一度下跌近10美元,但是因为国际贸担忧情绪以及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冲击持续,因此黄金随后收复所有跌幅。日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货币政策的讲话,预计将继续重申不会实施负利率,但是他可能会传达进一步刺激措施以及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这将对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

黄金在凌晨走出急速下跌,下跌1710一线,形成调整,随后震荡向上运行,再度回到1720附近,早盘从1720附近下跌1712一线,属于早盘急跌的一个走势。这个走势我们之前经常看见!急跌分为两种。第一种:早盘急跌,欧盘反弹无力,那么美盘还会下行。第二种:早盘急跌,欧盘反弹强势,那么美盘会上破走新高。强支撑位置1700一线,压力位置1735一线,暂时是1705-1735的区间震荡。这是白盘的区间,欧盘我们再看。亚盘可以再1710附近做多,1730上做空。

-----原油行情分析-----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猛增790万桶,预期为减少,因从沙特的进口大幅增加。但EIA的报告也显示,炼厂增产,汽油库存意外下降,而美国库欣库存减少340万桶。瑞穗的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称,市场最初因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而下跌,但当看到库欣交割中心库存减少后转为上涨。于预计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原油消费减少约30%后需求将会改善,油价近几周出现反弹。整体投资在下降,美国减产抵消了供应过剩,但需求仍未完全反弹。

油价昨日波动出现增加,日K昨日收实体小阳线K线,再次触及31.2附近开始反弹,盘面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粘连运行在34.6/34.8一线有明显的承压迹象,但是没有形成死叉,MACD均线双线上扬放缓红色能量柱的放量逐渐变弱,KDJ三线交粘死叉迹象向右走平,走势上原油偏向弱震荡。日线布林线轨道开口向上,油价仍然运行在布林线上轨,上方初步阻力位关注34.8位置,进一步阻力位关注36.0位置前期油价偏空反弹的至高点位置。

4小时线来看K线从上周五回落至30.50后筑底反弹上涨,K线就一直处于震荡缓慢上行阶段,在昨日探底回升后MA5与MA10均线再次形成金叉向上发散,同时油价也站上了布林带中轨位置,MACD双线运行在零轴上方,绿柱能开始萎缩有形成金叉之势,KDJ三线金叉向上运行在超买区域,在下方支撑方面,首先关注32.8-32.3美元支撑,也就是昨日突破的压力位制转换,综合来看:短线操作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34.8一线阻力,下方重点关注32.8-32.3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