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美油期货暴涨逾12%,“被迫减产”已成真?

金十数据

关注

原标题:美油期货暴涨逾12%,“被迫减产”已成真?

周三美盘前,两油迅猛拉升,WTI原油期货涨幅超12%,涨破1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超7%,现报20.52美元/桶。

与此同时,美国取暖油期货涨超5%,美国汽油期货涨超15%。

美股石油股盘前继续走高,埃克森美孚石油(XOM.N)涨2.73%,道达尔(TOT.N)涨2.83%,雪佛龙(CVX.N)涨2.28%,哈里伯顿(HAL.N)涨3.22%。

【多个产油国紧急发声!】

油价暴跌之后,一众产油国紧急发声救市,以求稳定油市信心。

继隔夜伊拉克油长嘉班表示,欧佩克+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消化供应过剩。嘉班指出,产油国采取的进一步措施将取决于全球市场的发展、欧佩克+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的情况。

伊朗方面也称,欧佩克+可能需要其它措施来支撑油市。

周三,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指出,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的石油减产在5月可能达到1500万桶/日-2000万桶/日,这将改善油市的情况。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沙特阿美高管表示,沙特目前面临严重的储油危机,部分油田已经陷入停摆,比如加瓦尔油田(Ghawar)等。这位高管表示,沙特的石油储存空间被迅速耗尽,这迫使沙特阿美考虑出台阻止油价暴跌的新措施。  

【“市场力量”已经奏效?不少产油国被迫减产】

在低油价环境下,不少产油国已经被迫减产。伊拉克油长嘉班表示,尼日利亚因为缺乏储存空间而削减石油产出。

据市场消息,由于库存已满、需求疲软,印度两家炼油厂在5月连续第二个月削减了对中东地区的原油进口。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也表示,由于油价崩溃,墨西哥准备好关闭19口油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