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吴卓越:黄金上涨是假现价1620直接空 原油前景光明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3日,昨日黄金美盘迎来一波短期强势上拉,突破1600关口压力后,一度冲击逼近1620一线,全天涨幅近40美金的空间,说实话,这波大力度上冲的确没想到,昨晚的文章中也分析过,黄金要么直接承压1600走回测,要么再拉升一波走回测,显然行情选择了后者。其实黄金在本周三亚欧盘走势就格外的偏强,也预测小非农数据基本大利多,但千算万算还是来了个意外,公布值比预期值好,反而是利空,黄金再一次探底1570-1572,本以为会直接破位,但是行情几次折腾反复震荡后昨晚才抵达预期的阻力点,过去的不会躲避,而是要检讨,近期的大体思路波段看空还是要坚守,因为黄金技术分析并不支持它连续拉升。

日内黄金在此下方承压后开始回撤,截止到目前触低1607,从小周期技术级别来看,价格调整需求加剧,该坚定的思路一定要坚持,只有心中最后的防守被击破,才会举手投降,笔者认为,昨晚的拉升随时会变成一个“烟雾弹”,技术面来看,日线短期均线已经明显死叉,而此时价格却在死叉点之上,这说明上涨是假的,极容易回吐。

4小时级别价格尽管来了一波偏强的拉升,但价格拉高时macd红柱动能并未发生明显的放量跟随,且短期5均线衍生的有些牵强表现,起码今日还会试探10均线支撑1600一线靠拢,它成为今日的节点支撑,重新破位失守则这一波拉升立刻告一段落。黄金白盘维持横盘整理,行情反弹无力,面对如此如景应该见惯不惯了,横盘不上等来的就是一波跳水,1620-1622处于前期跳水的一个开跌口,压力必空!

下方支撑目前是1606-1605,其次是1600-1595,这两个位置迟早会逐一击破,不过今晚有大非农,市场都预期希望它大利多,但你去想想周三ADP以及昨晚初请失业金,美元价格并未承压,而是继续上涨破高,利多的预期已经提前基本消化,起不到多大幅度效果,相反,一旦今晚非农公布值也好于预期表现,利多美元,黄金会直接跳水。因此晚间操作上,1620-1622高空,极限反弹压力1628-1630触及波段做空,目标下看1580-1570,乃至1550!

美盘黄金交易策略:

(1)1620-1622空,损1626,目短线目标1600-1590,极限反弹压力1628-1630触及波段做空,周期目标580-1570,乃至1550!

4月原油筑底成立!原油本周就一直强调在20.0附近抄底看长线大涨,周四终于迎来强势的爆发,白盘原油一直震荡在21.0-22.0附近,美盘时段沙特一个减产计划,放量出现一波大涨,直接到27.4,抄底原油成为昨日市场的大赢家。技术面的盘底回升也好,消息面的转好也好,有消息显示美国总统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大幅减产,完全符合预期。周内趋势虽然看上去弱势,但是反弹的空间比下跌的空间大,也就是我多次强调的看空无量跌,技术指标的超卖,价格创下了历史新低,买盘加重,当行情靠近20.0这种价格就是只多不空。

日内原油整理后守住23.4昨晚回测低点,再次摸高收复27.0的话,日图有望连阳,后期原油价格必然会持续上涨,更受疫情影响,原油也会持续减产,低位看多肯定比看空的空间更大,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早盘笔者计划原油在23.0支撑多,最低在23.7,没有到交易的点位,当然也没有追涨,目前原油价位在26.5附近,今天继续在低位布局长线,空仓的美盘在25.3-25.0多,趋势上涨看28.0-28.6,如果暴涨可见30.0-32.0!出现一次反弹届时出掉高位留低位,底部放量分批进场摊低位置,只重价格不论形态,见点位直接操作!

美盘原油交易策略:

(1)25.3-25.0多,损24.5,目标28.0-28.6,晚间暴涨可见30.0-3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