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陆凯枫:三日奇袭60美金 黄金暴涨成常态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 的确是令所有投资者经久不忘的一周,上周国际现货黄金突破1600,然后用两个交易日的时间直接拉高试探1650的高位,仅仅只用两个交易日,黄金破位1600到1650。究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疫情发展到国外,大部分投资者接受消息之后纷纷抛售了股价,引起了市场的二次恐慌,导致黄金再次走高。全球股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尤其是美国股市。另一方面美联储依旧按照现有的货币政策维持不变,可是疫情的爆发以及全球经济走弱导致美国数据疲软的情况下,投资者看好再yi情的刺激下美联储会被迫降息,降低利率以此来应对这次全球危机。

再全球都在经济恐慌之下,唯独有美联储丝毫不乱,这里凯枫想的不是yi情究竟能否逼迫美联储就范,想的是疫情能不能打破美联储对于降息的常规部署,只要影响到了美联储的降息步伐,那么美联储肯定会有所动作,随后可能会再次引发市场猜想,再次造成市场的恐慌。本周从周初开始,几乎每天都有美联储官员讲话,大概率会发表鹰派和鸽派各种看法,对于市场行情的影响可能只有多头的引力,并没有空头的打击。届时黄金市场可能波幅会比较巨大。

日本东京证券市场今日休市一日,本周因为消息面比较少,美联储官员讲话比较多,可能会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打压性,黄金能否继续冲高,就必须要看疫情的发展.短期内黄金已经很难出现大幅度的空头跌势,主要还是因为这次上涨使得黄金并不是完全的避险情绪,还有一部分推手的暗箱操作,和对于美联储政策的紧逼。美联储依旧处于降息的行程里面,这个是最主要的,也正是这个接着这个机会会让美联储骑虎难下。

上周着重关注的一个点:黄金白银和美元同步上涨,最终还是黄金白银更胜一筹维持涨势不变;美元冲击100关口失败,最高触及99.93之后出现回落,目前报价99.5附近震荡,美元走强进一步逼迫黄金白银的格局被限制,那么黄金白银只能被迫上涨了,周初的跳空高开打了一个措不及防,从破位1611之后黄金三个交易日奇袭1670,可谓是所图甚大。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再次撕开缺口,打开巨大的上行空间,技术形态上像极了首次上次冲击1611的形态,上次冲击1611的时候周初同样跳空高开,因为美伊局势愈演愈烈,当日收取阴柱十字星之后,第二日继续拉升,收回所有占跌幅,周三就迎来消息面掉头,黄金单日涨幅超40个点回落58个点,接着就是慢跌震荡的走势直到本次重新拉升起来。两者之间技术形态如出一辙,相似性有了很高的借鉴之后,激进者黄金日内可以先在1660低位追进多单,再次刷新高位冲击1680之后即刻离场,如果意外回落止损位可以放到1656,等待再次试探1650/48一线支撑位之后进场多单。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激进者可在1660附近做多, 止损1656,上看1677附近;

稳健者可等待回落试探1650/48一线做多,不回落给机会进场就保持观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