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陈一铭:避险升温黄金跳涨 原油暴跌再陷泥潭

新浪财经

关注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上周五美元指数大跌0.56%至99.33,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9月份以来最低。数据显示,由于企业对下订单犹豫不决,衡量工厂和服务提供商综合产出的IHS Markit采购经理指数下降了3.7点,至49.6,为201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活动在2月陷入停滞,且投资者对快速扩散的疫情感到担忧。

美联储官员们上周五表示,尽管公共卫生事件正在削弱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经济增长,但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应该是短暂的,可能不需要美联储通过降息应对。

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在G20财长会议期间提及,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较当时下调0.1个百分点至3.2%;基线情境假设则是,“在已宣布的政策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中国经济能够在第二季度回到正常水平;因此(在这一假设下),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然是相对小且短暂的。

日本央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如果疫情影响经济,央行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不过目前还没有必要;他补充说,疫情很可能通过三种渠道冲击日本经济:出口,供应链和旅游业。

最新的CFTC报告显示,截至2月12日-2月18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5675手合约,至353649手合约。投机者持有的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240手合约,至77877合约。此外,钯金铂金的多头净仓位也有所增加。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上周五日线收看涨吞没阳线,4H周期价格突破20期均线压制,但未能重返云层上方,布林带走横后略微张口向上,MACD反弹至零轴附近,短线多头反弹仍需进一步确认,日内欧美关注1.0800~1.0860区域,谨慎寻找高抛低吸机会,有效止损20点,盈利目标50点。

美日:美日上周五日线收阴,结束连涨走势,4H周期K线正会测试20期均线支撑,MACD高位结出死叉,RSI跌破50一线,短线走势存在一定回调需求,日内美日关注111.7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12.00上方,目标111.25,111.00区域。

镑美:镑美上周五日线收看涨吞没阳线,4H周期价格大幅反弹后,暂时承压于云层以及趋势线下方,MACD反弹至零轴附近,短线大幅反弹后,镑美并未完全反转,日内镑美关注1.2970区域,上行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3000上方,目标1.2920,1.2890区域。

澳美:澳美上周五日线收阳,呈陀螺线形态,4H周期MACD低位结出金叉,但价格反弹动能有限,RSI脱离超卖区,短线走势震荡下行,日内澳美关注0.663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0.6650上方,目标0.6590,0.6560区域。

黄金:黄金上周五日线收阳,周一早间价格大幅跳空高开,4H周期K线继续沿布林带上轨行进,MACD零轴上方发散,RSI再次进入超买区,短线多头走势明显,但市场波动加大,操作需谨慎,日内黄金关注1655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650下方,目标1667,1680区域。

原油:原油上周五日线收十字星阴线,周一市场受避险情绪影响,价格跳空低开,并跌破前期上行趋势线,4H周期K线正进一步挑战云层支撑,MACD回落至零轴附近,RSI位于25一线,短线走势空头站优,日内原油关注52.5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53.00上方,目标51.50,51.00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