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王金尧:黄金跳空高开还会涨吗 原油低开低走如何操作

新浪财经

关注

===现货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价格突破1640美元/盎司关口,今年至今金价已经上涨了约8%。美债收益率跌跌不休,创逾半年新低,这提升了黄金吸引力。长期而言,对黄金产生影响的将仍然是美国实际利率。同时,全球股市也纷纷承压,投资者担忧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及贸易的冲击,黄金此时避险魅力再现。黄金ETF在持续增持而期金市场也仍然有大量多头持仓。这将是今年整个黄金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并且这意味着黄金牛市才刚刚开始。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来看,金价顶破1600关口后吸引了更多的买盘入场,黄金ETF持仓升至逾三年高位,金价短线存在进一步冲高机会;日线布林线轨道开口向上,MACD和KDJ金叉运行,均线多头排列,金价连续突破多个关键阻力;刷新近七年高点,短线偏向进一步试探2013年1月28日低点1652.14附近阻力,短线来看,进一步上破仍有一定难度,若金价进一步上破,则上行通道将被完全打开,中长线目标可以看向甚至可以看向2012年高点1796.41附近。;

不过,由于KDJ运行在超买区域,短线仍然需要警惕多头获利了结造成的回调,目前下方初步支撑在2013年1月4日低点1625.95附近,布林线上轨支撑在1618.53附近,进一步较强支撑在1月8日高点1611.42附近,5日均线支撑在1610.75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短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680-168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648-1650一线支撑。

===原油期货最新走势分析===

原油上周五探高回落收平,日图十字K线收盘,最低53.40 最高上探54.60.整体符合昨日短线空间。日图最终收盘十字K线,短线反弹稍有放缓,但不改周线级别的反弹。目前只是针对这波反弹进行修正,一旦回踩启稳再冲高,反转的延伸空间或许还会进一步推动。相对于上周四的开盘整理上涨,目前回调空间也不小,日内短线可能暂时转为震荡修正。加上周线收官之作,周初连续反弹。周尾适当了结多头,使得部分回吐,同样也构成技术面的回踩。

原油4小进一波探高后阴吞阳,相对于之间的强势整理上涨。目前的回吐K线幅度略大,短线暂时放缓上涨回踩修正蓄势。昨日的回踩已有一定空间,今日也比较难深度回踩,横盘震荡伴随小回踩的走法。4小时中轨的支撑在52.80.黄金分割回撤点50%的支撑位置在52.70.而双底颈线支撑在52.30.整体而言,回踩后看好在颈线之上继续启稳回升。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3.0-5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1.0-50.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