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陈一铭:美元剑指100大关 黄金日元冰火两重天

新浪财经

关注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周四美元指数上涨0.27%至99.89,略低于100大关,触及近三年来首见的水平。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改善给美元带来支持;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领先经济指标在一月份上涨了0.8%,高于预期的0.4%。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2020年美国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固,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贸政策的不确定性有所减少;美国的金融稳定风险适中,美联储正密切关注金融稳定风险。

由于担心疫情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美元兑日元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两日上涨。日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跌;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包括经济衰退风险、基金购买美元债券,CTA账户止损以及宏观基金抛售对冲风险的日元/亚洲货币多头头寸等。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们在1月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看法,不过当时并未考虑疫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欧洲央行上月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不变,但认为通胀压力正在建立,增长面临的风险在消退,部分原因在于全球贸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与会者们认识到积极迹象,称应该谨慎行事,避免过慢调整风险评估,也有人反对过于乐观。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1.5万桶至4.429亿桶。美国截至2月14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197.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63.5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30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54.7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43.1万桶/日,出口增加59.4万桶/日至356.4万桶/日。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四日线收阴,4H周期价格虽然刷新短线新低,但并未延续下跌趋势,K线继续承压于20期均线下方,MACD低位有所反弹,RSI位于25~50之间,短线走势震荡下行,日内欧美关注1.0815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0835上方,目标1.0780,,10750区域。

美日:美日周四日线继续收大阳线上涨,4H周期K线沿布林带上轨行进,MACD高位有所汇拢,RSI连续超买后出现背离,但短线走势多头表现强劲,日内美日关注111.70~111.8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11.50下方,目标112.50区域。

镑美:镑美周四日线收4连阴走势,4H周期K线沿布林带下轨行进,MACD零轴下方汇拢,RSI自超卖区反弹,短线走势空头占优,但受基本面消息影响上下波动较大,日内镑美关注1.2925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2960上方,目标1.2870,1.2840区域。

澳美:澳美周四日线收大阴线下行,价格刷新年内新低,4H周期K线沿布林带下轨行进,MACD零轴下方发散,RSI位于超卖区,短线走势空头占据主导,日内澳美关注0.662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0.6640上方,目标0.6580区域。

黄金:黄金周四日线收阳,4H周期价格企稳于1600关口上方后继续上攻,MACD零轴上方发散,RSI再次进入超买区,短线走势占据主导,日内黄金关注1619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614下方,目标1627,1635区域。

原油:原油周四日线收十字星阳线,4H周期隔夜市场价格冲高后回落,MACD零轴上方结出死叉,RSI超买后回落,短线走势存在一定调整需求,整体走势震荡上涨格局不变,日内原油关注52.5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52.00下方,目标53.50,54.50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