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陈大宾:黄金走势分析及原油最新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油

新浪外汇讯,北京时间周五(2月21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下跌,但仍徘徊三周高位。尽管EIA原油库存意外低于预期且美油出口大增,但因公共卫生事件担忧情绪升温、燃料需求的担忧加剧、以及主要产油国认为无需提前减产以支撑市场,油价有所承压。与此同时,全球股市出现回调迹象,更削弱油市需求前景,IEA报告称石油需求十年来首降,高盛下调今年各季度油价预期。

技术面,原油昨天亚欧盘波幅不大,只有在美盘时段才开始上冲,但是在EIA利多的情况下油价反弹下跌,这也是EIA的数据坑人所在,所以EIA的数据我们要理性的结合技术面去分析看待,而不是单单的看一个利多利空。日线收取一根大阳,这样的收线不用多说原油肯定是看涨的,一般的大阳收线之后价格要么直接拉升,要么会有一个小幅的回落再涨,而原油恰好是属于后者,这也表明油价到了一定的阻力位置,或许上冲之后有回落的,今天我们可以考虑阻力空一次。凌晨的下跌刚好符合技术面的回落,凌晨已经把回落走完,那么操作上建议就可以直接看涨了。上方阻力关注53.5-54。下方支撑关注53-52.5一线。

黄金:

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在帮助抵消强劲的美元与黄金价格之间的负相关性。随着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打击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各国央行将会实施进一步的宽松以缓解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同时如果考虑到通胀等因素,美国实际收益率继续在负数区域内运行,而周四债市上涨更加剧了这一点,因此从这个层面上讲,黄金更具有吸引力;尽管投资者对于股市的情绪仍然相对乐观,但是股市创纪录的估值不一定对黄金市场不利,因为股票投资者可能会转向黄金来对冲潜在的回调;他说:“我们认为,进一步降息,刺激措施增加,美国实际收益率为负以及美国股票持续走高所引发的避险买盘,将继续推动投资的多元化和避险需求。”

技术面,黄金接连大阳收盘,近几日皆是逼空上涨的走势,市场一度恐惧,自中国疫情开始,金价就屡现波澜,如今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且蔓延至日本其他国家,就连日本首相都有感染的可能性。其在一系列大小的的消息面影响下,避险情绪一度推进金价上扬,突破1611美伊事件的高点位置,站上1620上方。结构而言,当前以经脱离技术走势预期,情绪化的走势使得短线方向变得极难预判。

如果三日连阳后还能继续回升,那么上方则需要重点关注1636附近。若今日行情出现回修调整,下方5日线1605依旧会是短线争夺的关键。从客观来讲,当前盘面已经临近前期1593连接1547形成的斐波那契数列扩展高点1626一线,这里应要做空看回撤,但鉴于近期多头趋势中的边涨边修整的模式,下方空间预计较小风向偏大,回撤低多的思路较为稳妥,今日操作上,建议低多高空,上方阻力关注1636-1640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624-1620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