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皓月誉金:黄金单边上涨连续破新高 后市仍存在上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周五(2月21日)周五(2月21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624.3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近期金价一路节节攀升,目前进一步冲高至1624.60美元/盎司高点,为2013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且目前涨势仍在持续。周四因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美欧股市均出现回落,同时美债收益率下滑,这推动黄金刷新7年高位,上破1620关口。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使得美元续刷3年高位逼近100关口,但是因为市场持续押注美联储降息,因此黄金和美元负相关性减弱,黄金未明显受到强势美元的影响。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美元和黄金之间的40天相关系数首次转为正值。

短时间关注欧盟确定七年支出计划的特别峰会,随着市场不断押注欧洲央行降息,如果欧洲未能及时拿出财政刺激计划,可能会加剧欧洲央行的政策压力。周四欧元计价黄金续刷历史高位,累计上涨近40欧元。同时日内还需关注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以及欧元区CPI数据,这将对市场信心产生直接的影响。

黄金日线来看:单边上涨;MACD金叉,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金叉,随机指标继续走高,均线多头排列,布林线开口,高位震荡后金价向上突破并沿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指示黄金上行动能强化,接下来料进一步扩大涨势。初步阻力在2013年1月4日低点1626附近,然后是2012年12月21日低点1635附近阻力,这两个阻力都比较强,短线进一步上破的难度较大;若意外上破,则金价中长线目标可以看向2012年高点1700附近。由于临近周末,美元依然相对强势,也需要提防短线多单获利了结引发的回调风险;初步支撑在1620关口附近,然后是布林线上轨1615附近支撑。

黄金4小时来看:单边上涨,MACD金叉,红色动能柱持稳,KDJ金叉,随机指标温和向上,均线多头排列,布林线开口,黄金破位1600后向上突破并沿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指示黄金上行动能强化,接下来料进一步扩大涨势。由于昨日凌晨探底回升,收盘在1620一线,以极强格局收线,但凌晨上升却是单阳单阴转化,不构成极强局面,加上这两日的上升,也是探底回升,所以,以昨日凌晨低点1616一线去做多。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回调1618附近多,防守1612,目标上看1627-29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