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津镭:黄金开盘上行 日内尽量不追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上周(1月20日-24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探底回升,周初开盘震荡走低,周中开始震荡反弹,周尾最高触及了1575美元一线,最终收盘于1571美元,周线收于一根小阳线。

新型肺炎疫情以及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表现不佳令市场风险情绪恶化。本周中国市场因春节假期休市,但欧美等地并不休市。本周四美国将公布四季度GDP、PCE和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鲍威尔和卡尼也将登场。

周一(1月27日)黄金跳空高开,直接触及1588美元,随着疫情的加重,黄金一路走高,虽亚盘有所回落,但总体支撑还是有不少的。本周市场大的重中之重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2020年是否继续降息多次,还是降息一次都将直接影响后市涨跌。不过近期美元表现不错,美国数据也没那么差,市场预期此次美联储会议偏鹰派。所以,看多不盲目去追多。多次冲高回落已经证明了这点。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震荡上涨,MACD金叉,KDJ金叉,均线回归多头排列,后市看涨信号有所增强,但还需顶破1600关口和前期高点1611两道关键阻力,才能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初步阻力可以先关注日内高点1588一线。反之,下方关注1580关口,其次是上周五高点1575位置,跌破这里,黄金将会进一步修正。

总之,这种开盘冲高行情不看好直接延续,大多都是回调蓄力在涨。疫情虽然严重,但我国政府却在不断解决。所以,这个避险不长久,加上美元的强势,日内思路笔者先看短线回落,具体力度自然看上方说的支撑而定。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582-1581做空,止损1588,目标看1575-157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27日周一

(中国A股、港股、台股休市一日;韩股、澳股休市一日)

17:00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3:00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3:30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