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津镭:黄金多空拉锯 短线依然震荡操作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昨日(1月2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走了一个慢涨行情,早间开盘有所回落,最低触及了1551美元,随后开始震荡走高,给的1554多单进场,晚间最高是触及了1567美元,最终收盘于1562美元,日线收于一根阳十字。

整体而言,黄金本周都在继续盘整,未平仓合约和交易量趋势不明,投资者似乎在等待更强的推动因素。昨夜拉加德在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上表态谨慎,没有透露任何战略评估可能出现的结果。今日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的制造业PMI初值将陆续出炉,关注一下。

另外,继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威胁对欧盟征收汽车税以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强化这一威胁,并表示如果数字税方面有歧视,美国将反击,这一表态令市场对欧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忧虑再度升温。所以,现在趋势是偏多,但短线还是震荡行情。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依然是震荡不变,不过昨日冲高快速回落,而且再度受阻于1568美元,暗示上方阻力较强,若无新的避险产生,而容易出现回落走势。MACD死叉,KDJ金叉,均线交织,短线走势缺乏明确方向,可能会维持震荡走势。上方关注1568-1570阻力。下方关注1556-1552支撑。

总之,今日周五,冲高不破1568,就很容易造成多头获利出场,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因此,日内思路就是以高空为主,当然,也无需看太远,上方说的支撑都依然在,现在只是一个短线操作,快进快出而已。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563-1564做空,止损1569,目标看1556-1552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24日周五

(A股、台股、韩股及内盘期市休市一日,港股提前收市)

18:30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经济展望”会

21:30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2:45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45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