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津镭:风险持续回暖 黄金谨慎做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昨日(1月1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昨日走了一个回落行情,早间开盘急速回落,虽然后续有所反弹,但美盘依然震荡走低,最低是触及了1546美元一线,最终收盘于1547美元,日线收于一根阴线。

虽然美伊争端仍在,这个只是个双簧而已,影响早已过去,加上美元的回温,黄金自然就是一个跌势行情。今晚21:30将公布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该数据是美联储用来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需重点关注。

周二(1月14日)避险回落,贸易乐观,加剧了黄金的抛售。而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这对黄金进一步构成压力。不过还需注意美伊是否会产生新的冲突,在做空上还是需保持谨慎立场。早间一波快速跳水让局势更加偏空,亦是跌破了上周低点1540美元,昨日给的1556附近空单亦是止盈离场。今日自然和昨日一样,早间急跌不慌去追,先看一下顶底转换1540-45阻力,欧盘不破到时再行做空即可。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震荡走低,K线在高位“吞没”看空,KDJ死叉信号延续,MACD红色柱萎缩且有死叉趋势,金价失守10日均线,后续关注初步支撑1535-1530一线。一旦跌破,黄金就会继续新低。反之,上方关注1540-1545一线阻力,若欧盘能重新收复这里,估计今天走震荡的概率就会加大。

总之,短线先看回落,但做空上还需注意,毕竟最近各种突然性的消息面不少,黄金日内突然反转走势亦是常有。所以,激进的短线可以先行做多,一般这种急跌都很难持续,上方先看提示的阻力,不破,到时在反手出多做空。若是破位自然就可以多拿一下。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538-39做多,止损1535,目标看1545-52一下。若是美盘前后不破1545,可出多做空。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14日周二

21:30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美联储威廉姆斯主持讨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