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盛文兵:黄金1534区域多 原油58.00区域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黄金周一(1月13日)下跌近1%,最低下探1546.57,收报于1547.5美元,金价失守1550位置,回吐了上周五全部的涨幅。并且在周二早间再度下跌,跌破上周的低点1540关口。

主因中美第一阶段经协议即将签署和中东局势缓和的迹象令风险人气回暖;此外,据报道,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对中“汇率操国”的认定。

受到贸情绪向好的预期,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在科技股推动纳指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财报季拉开帷幕以及中美第一阶段贸协议预计在本周将主导市场。

原油周一再度延续弱势下跌,最低下探57.91,收报于58.09,跌幅1.61%;随着美国股市的攀升,市场重回风险偏好升温的模式。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只有由于受到中东局势的影响因素缓解,供应方面的风险下降,压制了市场的风险情绪。

沙特阿美CEO表示,我们的原油产量有987万桶/日,市场有足够的供应可缓和担忧。我们可以应对未预见的情形,公司将确保客户和市场得到充分供应。

美元指数周一围绕在97.4上下盘整,因贸情绪向好预期,以及本周美联储官员的将使得投资者倾向于从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获得更多的信息。

英镑周一大幅的下挫至1.2965,跌幅0.58%。英国周一公布的11月季调后商品贸帐远低于预期,跌至2005年6月以来新低;11月制造业产出创4月来最大降幅,创2018年12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英国11月GDP年率创2012年6月以来新低;英国11月服务业产出将上月下降0.3%,为2018年2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整体来看英国经济整体上疲软,在数据公布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1月底降息的概率从之前的21%上升至50%。

黄金

黄金周一受到中美第一阶段经协议即将签署的影响,黄金避险特性黯然失色,金价承压走低。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令据消息称,美国取消中国“汇率操”国认定,中美经全面的走向合作,使得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的增长看到希望。本周的重点仍然是美联储多位官员对于货币政策的讲话。

黄金周二早盘延续周一的弱势直接走低,跌破上周的低点1540一线的支撑,空头再度得到向下的延伸。从位置1534区域是前波黄金从1458--1611回撤的50%位置,属于强支撑区域。连续的下挫后不能再度的追空黄金,因此,等待金价在1534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534区域多,止损1529,目标1545,1556

原油

全球原油供应充足,沙特阿美有能力保障给予市场的供应,使得原油承压大的走低。原油日K线连续六日连连阴,价格下探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整体价格维持在58上方震荡。从趋势线来看,价格刚才下探趋势线位置获得支撑,因此,日内价格在58区域附近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58.00区域多,止损57.5,目标58.8,59.6

美元

美元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阴线,日K线连续两根十字星阴线,价格在60日均线位置承压;目前美元的整体下跌趋势保持完好。日内继续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5区域空,止损97.7,目标97.35,97.10

欧元

欧元日K线收一根实体小阳线,日K线连续两日连阳,价格成功在6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攀升,笔者昨日明确的给出在1.1110区域参与多头,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多头继续持有,目前从位置来看,已经没有合适的机会参与多头。

英镑

英镑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日K线连续四日连阴,价格在6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从形态来看,价格刚好在颈线位区域获得支撑;4小时图K线并未连阴走低,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回升的可能。并且从价位来看,1.2970区域属于强支撑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小幅的下探后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2970区域多,止损1.2930,目标1.3050,1.309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14日 周二

①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②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③2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主持讨论

④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⑤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