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黄金刷新7年新高 中国黄金鼠年黄金工艺品优惠促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财经综合

2020年即将迎来农历庚子年,星运达人介绍到,2020年是农历庚子年,天干庚的五行属性为金,地支子对应的属相是鼠。在这一年里面运气最好的,主要是八字属水的人,因为五行之中金生水,而且水主财,因此八字属水的人,在2020年里的财运极佳。

八字属金的人于2020年里的五行属性相同,因此运势也会很不错。特别是生肖属猴、属鸡本身地支五行也为金的人,在2020年里的运势更旺,特别是在贵人运势方面,让你们在这一年能够有贵人相助。

那么既然庚子年属性为金,展望2020年黄金价格会有什么走势?新高之后会否还有新高?黄金市场会发生哪些变化?投资者对此高度关注。

2019年黄金表现几何?国际金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超15%

2019年,黄金市场一举打破僵局。2019年一开始,金价就迎来一轮冲高回落,但随着美联储降息,以及随后不少央行先后加入宽松货币“阵营”,金价再次冲击6年来的新高。

分析师认为:黄金2019年下半年的大涨,受很多因素的影响,避险属性是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关键。另一个因素是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制造业PMI指数在2018年都已经见顶,出现拐点开始下行,也就是说经济增长周期从那一刻开始已经进入了末端,全球经济增长开始缓慢,特别是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力。

央行为何一直“买买买”?主要目的是分散风险

哪些因素带动了2019年黄金价格的上涨?各国央行一直加大黄金购买力度是一个重要因素。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到10月份,新兴市场央行增持黄金储备的态势仍在持续,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已达3.45万吨。仅在过去一年中,全球央行累计增持的黄金超过620吨,显示出央行对黄金这一资产的强劲购买力。

技术面分析:黄金长期仍然看涨

而从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交易和持仓来看,今年二三季度虽然做多黄金,但做多的力度没有2016年大。目前SPDR 的持仓也低于2012年创上的1353吨的历史记录。后市SPDR仍有很大的增持空间。

而在新年伊始,目前的黄金价格也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配合下继续高涨,虽然从较大周期来看,金价总体还是处于一个月线级别的震荡过程中,但! 我们也必须发现:自2019年6月黄金突破连续4年高点1380 以来,这波行情的大方向或者说,大周期的趋势,已经从原本的4年震荡行情,转为了一个突破震荡后的单边行情,而且由于是月线级别的突破,所以对应的,也是一波月线级别的上涨,任何在大周期图上的回调,其实对于一波4年震荡行情的突破来说,都只是回调而已。

中国黄金鼠年纪念品促销上市

既然多重因素都看涨黄金,投资者应该如何消费呢?从实物黄金的角度来看,央企中国黄金旗下产品值得信赖。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是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单位,也是世界黄金协会唯一一家中国的董事会成员单位。

中国黄金对新浪表示,“子为地支首,鼠乃生肖先”子鼠年代表着万象更新,从头而越,聪明伶俐的金鼠嗅财而来。2020年新年中国黄金在其北京旗舰店举行了元旦开门红活动,在新的一年,好运“鼠”不尽,财源滚滚来。

中国黄金组织了元旦开门红活动,“财神爷”现场发红包,红包内装有随机金额的现金抵扣券。最重磅的活动当属以活泼可爱生肖鼠为造型的金饰产品,元旦开门红价仅售299元/克,低于目前市场黄金价格的10%,吸引了众多顾客驻足挑选。

活动当天,黄金珠宝满额得好礼,围巾、福桶、金钞送不停。珠宝类产品购物满2020元,可零工费购投资金条,投资金条是中国黄金的主打产品,活动期间投资金条工费超低价,基础金价+5元购储值金条,颇受年轻顾客青睐。

此外新浪了解到近些年黄金消费的趋势也有了新的变化,相对于金首饰,黄金工艺品的消费量也一直在上涨。很多工艺本身的价值几乎等同于黄金自身的价值。比如这一款镂空黄金如意就吸引了笔者的关注。

据了解这样的工艺品因为价格较高,以前消费量较小,但随着近年来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消费也在逐年上涨,可能形成未来的消费新趋势。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