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刘铭诚:黄金行情走势 原油黄金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消息面解读】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周三震荡上行,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短线下挫近2美元但随后基本收复跌幅并转涨,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3:00-03:01两分钟内成交量为397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6亿美元。截至收盘,现货黄金涨0.71%;现货白银涨1.18%。美元指数跌0.36%,报97.089。

油市方面,油价周三日内窄幅震荡,由于昨晚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分项数据也全都利空,油价跌逾2%,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2月11日23: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8413手,总价值近5亿美元合约。截至收盘,WTI原油跌0.47%,布伦特原油跌0.53%。

周四(12月12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声明称,此前连续降息三次后,利率处于能够支持经济增长与就业的“合适”水平,未来将继续关注数据。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底将按兵不动,前瞻指引删除了前景围绕着”不确定性“的措辞,表明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很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表达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称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是合适的,加息的需求较低。鲍威尔的讲话被解读为“鸽派”。

【黄金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隔日录得小阳星未能形成延续性,大阴之后以小阳调整,这种形态下只要价格反弹不破短线阻力位仍以空头*为主,除非是长周期的调整才能形成筑底反弹的趋势结构;日线布林带经过隔日的调整后已经开始缩口,日K短线震荡于中轨线下方,短周期均线MA5拐头拟于MA10死叉,并且于上方1465一线承压,4小时来看黄金进入尾盘振荡,黄金价格处于1460价格上方运行,下方支撑进一步提上MA5日线支撑1463附近,KDJ出现拐头向下趋势,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发力贴近零轴,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480-148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65-1460一线支撑。

【原油走势分析】

美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结构来看,日线图MACD金叉,KDJ金叉,均线多头排列,目前美油整体保持着偏强震荡状态,虽然近期行情一直处在5日线上运行,但并未斩获太多空间,上方60一线依然是强势。下方58附近作为多条均线的集合位,也存在较强的支撑作用,由于MACD也发出顶背离信号,K线接近“上吊线”,仍需警惕见顶信号,4小时来看短线MACD高位死叉,KDJ粘合,短线仍有回调风险,布林线轨道开始收口,在失守布林线中轨58.6前,后市仍偏向多头;

下方较强的支撑在58附近,若意外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上方留意6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布林线上轨59.5)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9.8-60.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8.0-57.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