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王金尧:黄金还会跌吗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原油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消息面解读:

新浪外汇讯,金价周四下跌,因有报道称,中国邀请美国高级谈代表进行新一轮谈,重燃人们对中美将达成贸协议的希望,但有关谈进展的矛盾信号抑制金价的下跌;目前股市有些疲软,但是金价仍然下跌,这令人担忧;如果股市继续走高,且人们对达成贸协议感到有些乐观,那么我预计金价将会大跌;日报周四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报导称,中国已邀请美国高级贸谈代表在北京进行新一轮面对面会谈;美国下一轮对中国商品的税将于12月15日实施;黄金今年迄今上涨超过14%,这可能是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黄金在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时期被视为避险的安全资产。

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黄金再次试探底部支撑,不过最后还是反弹震荡走多的;结构上面来看,KDJ显示金叉,MACD重合状态,绿色能量柱持续缩量,布林带上涨至中轨上方运行。由此可以得出反弹还未结束,自前期试探1445之后,黄金未能破位一直呈现缓慢上涨趋势,即使有回调也只是技术面的修正,由此可以看出黄金多头还是较为强势的,目前是在1464附近徘徊震荡,如果继续上行将有望试探我们前期长线多单目标点1483!

另一方面从四小时图来看,MA5均线继续向上勾头,MACD金叉,KDJ金叉。布林带位于上轨下方运行。上轨1475附近存在阻力。中轨1460存在一定支撑。短线黄金结构和技术指标均支持多头,预期将延续反弹。鉴于黄金近期都处于震荡上行,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1474一线空,止损1479,目标下看1466一线;

2、黄金回调1462一线多,止损1457,目标上看1470一线;

原油消息面解读:

欧佩克将于12月5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并将与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举行对话。由于担心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疲弱,欧佩克+将在会议上重点讨论是否进一步减产。巧合的是,12月5日也是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布IPO最终定价的日子。到时的油价对沙特阿美的IPO定价至关重要,短期内沙特阿美也需要更高的油价来确保IPO顺利进行。要实现沙特阿美2万亿的估值,油价至少需要飙升至80美元/桶以上。

为此,沙特一直很努力。在减产联盟内部,沙特敦促盟友们提高减产执行率,例如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同时希望俄罗斯等组织外部的盟友能在12月深化减产。另一方面,沙特一直以身作则,超额减产、减出口。为了进一步降低美国的原油库存数据,沙特近几个月的出口量都维持在700万桶/日下方。然而,事与愿违,现在的问题却越来越多,欧佩克内外都让沙特操碎了心。

原油最新走势分析:

日线震荡;上一交易日油价大涨,KDJ和MACD的死叉信号减弱,油价回升至100日均线55.92上方,也回头之前的上涨通道内,尽管目前还受到200日均线压制,但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若顶破200日均线57.49附近阻力,则有望试探9月19日高点59.49附近阻力;短线的话,本周高点58.6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下方初步支撑在20日均线56.50附近,100日均线也转化为进一步支撑所在,若意外再次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

4小时震荡;KDJ金叉,MACD金叉,油价回升至布林线中轨上方,短线偏向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上轨58.6附近阻力。下方布林线中轨支撑在56.70附近;进一步支撑在55.94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逢高做空的思路来进行。

原油最新操作建议:

1.反弹57.3不破做空,止损57.8,目标看56.6-56.4;

2.回调54.0-54.5不破做多,止损0.5美金,目标看57.2-57.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