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季峥:周四黄金出现回落 报收阴线

新浪财经

关注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有充分的理由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耶伦表示,敢打赌,2020年不会出现衰退,但不得不说,经济衰退的几率高于正常水平。美国经济处于极好的状态,但面临若干风险。最显著的风险是贫富差距悬殊,这是“极具破坏性的”。由于低利率,美联储在低迷时期行动的空间很小。

点评:耶伦,前美联储主席和经济技术官员,她的讲话无疑值得认真倾听。她认为,明年经济衰退的概率很低。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态势。但是存在一定衰退风险。对于美元而言,意味着正常情况下,自身因素导致下行空间有限。降息空间不大,至少短期看如此,这对黄金显然是不利的。

经合组织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经济展望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为2.9%,跟此前的预期保持一致,但该组织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9月份的3%下调至2.9%。

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为2.3%,低于此前预期的2.4%,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则保持在2%不变;

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为1.2%,高于此前预期的1.1%,2020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为1.1%,此前预期为1.0%;

英国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为1.2%,此前预期为1.0%;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为1.0%,此前预期为0.9%。

经合组织表示,今年全球商品和服务产出将以金融危机以来最慢的速度增长,明年全球经济增长也不会有任何起色,2021年也只会略有加速。

点评:经合组织表示,投资停滞,导致了经济增长保持在这个非常低的水平。这种经济增长的疲软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贸争端。贸争端将使全球经济产出在2020年和2021年减少0.5%至0.7%。可以看到明年全球发达国家经济仍处于正增长的可能性比较大。中美最大两国之间贸关系的走向无论对经济实质还是市场情绪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对黄金影响也很大。重点关注。

走势点评:

周四黄金出现回落,报收阴线。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认为,明年大经济不会出现衰退,但是衰退的风险高于以往。经合组织预测,明年全球经济略微调整,2019和2020美国经济增长为2.3%、2%。较大可能美联储明年降息的力度有限。至少12月到1月是如此。这和之前的推断是一致的。基本面主要用来大方向的把握上。那么黄金震荡或调整的概率是明显高于持续上行的。这里有个变量就是中美谈结果,无论对市场情绪还是对全球经济实质都有比较大的影响。第一阶段谈成,则黄金调整压力更大。中期支撑倾向于在1400美元区域。日内现货黄金可以轻仓在1470-147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480,目标1450美元附近。

周四美原油继续上涨,报收阳线,出现两连涨。之前56-58美元的小箱体倾向于已经被打破。本K线组合表现看,属于挖坑形态。周K线显示,有继续向上的倾向。对于交易者而言,重点在于策略事先安排。无论涨跌,都有计划应对之。交易者需要有一个自己的系统。事后的分析对交易没有实质性的帮助。虽然昨日指出压力53.3、53.8美元,但是我一直强调原油的右侧交易思路,昨晚持续阳线并无做空机会。

实际这也是策略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要留意。不要简单去看支撑和压力位。原油的波动性是非常大的。策略以趋势跟踪为主。目前短期上行趋势明显,且昨天突破了58美元,所以会尝试低多为主。支撑57.4、57美元附近。目标指向60.5美元。更高的压力在61.5美元附近。注意在这个区域见顶的技术信号。

欧元/美元:昨日冲高回落,报收阴线。1.1090区域再现压力,同时1.1050区域也获得支撑。短线暂时在这50点区域震荡。后市可以尝试轻仓在1.1085-101095区域反弹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昨日小幅调整,报收小阴线。暂时在1.2800-1.3000区间震荡。可以考虑反弹到1.2970附近做空,突破1.3010止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