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季峥:周一黄金先跌后涨 以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报收

新浪财经

关注

要闻点评:

鲍威尔周一与特朗普会面

新浪外汇讯,美联储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邀请,就经济进行讨论。在会面中,鲍威尔并没有就其对货币政策的预期进行讨论。此外鲍威尔着重强调,政策的路径将完全取决于接下来可能预示经济前景的信息。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完全谨慎、客观且不受政治因素干扰。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会面谈及了利率、负利率、低通胀、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走强及美元对制造业和贸易的影响。

点评:美联储主席和总统会面之后,强调政策的路径将完全取决于接下来可能预示经济前景的信息。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完全谨慎、客观且不受政治因素干扰。这显然对美元是强有力的支撑。虽然美元短线三连跌,但是后续下行空间预计比较有限。

德国央行:没有必要担心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德国央行预计,德国经济可能在第四季度陷入停滞,这表明尽管该国避免了衰退,但短期内几乎没有反弹的迹象。该行月度经济报告显示,有迹象表明德国的制造业下行趋势可能正在趋平。

点评:欧元区龙头德国和法国的经济不振,显示欧元区经济整体增长前景不佳。这提示欧元对美元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很小,当然目前欧/美技术性反弹在延续中。

中国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

18日中国央行意外将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从2.55%下调至2.5%,为逾四年来首次。证券报头版评论称,央行重启7天期逆回购操作,且4年多来首次下调利率。继月初下调MLF利率之后,这是央行本月第二次下调政策利率,传递出的信号非常明确,就是要引导利率进一步下行。

点评:昨日央行重启7天期逆回购操作,且4年多来首次下调利率。2019年11月5日,人民银行开展MLF操作4000亿元,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是央行传统的引导利率下行明确信号。对股市构成一定利好。

走势点评:

周一黄金先跌后涨,以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报收。消息面看,鲍威尔昨日和总统会谈之后,仍强调政策的路径将完全取决于接下来可能预示经济前景的信息。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完全谨慎、客观且不受政治因素干扰。这对美元显然是比较有力的支撑。或者说,美联储短期不降息,黄金持续上行的动能不足。最近三个交易日由于美元持续下跌,对黄金有支撑,笔者仍倾向于最近2周黄金整理或下行为主。1470-1480美元是前期整理区。所以这个区域多空争夺反复。短线压力1475美元附近。反弹动能尚无明显结束迹象。稳健的可以考虑日线出阴线之后再考虑做空。积极的日内可以考虑轻仓在1475-148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485,目标1460美元附近。

周一美原油出现下跌,报收中阴线。昨日指出,原油周五上涨是在凌晨1-2小时内发生,这个时间并没有重大的消息。短线资金运作的可能性比较大。原因不详。从周一表现看,原油跌回原处。实际上,未必每一次的涨跌都可以找到明面上,技术或基本因素。目前技术上58美元是比较重要压力。突破的话,可以看60美元。

昨日58美元遇阻下跌之后,在小趋势线支撑56.5美元获得支撑,但是这个支撑力度并不强大,跌破机会还是很大。大致在55.8-58美元区间震荡。目前建议轻仓区间操作为主。日内建议美原油在56.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5.7,目标57.2美元附近。或5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8.5,目标57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欧元/美元继续反弹,三连阳。反弹仍有机会延续。本轮反弹倾向于高度有限,可以考虑轻仓做多。支撑1.1040-1.1050附近,短线目标1.1090附近。

英镑/美元:英镑/美元继续反弹,四连阳。反弹仍有机会延续。本轮反弹倾向于高度有限,可以考虑轻仓做多。支撑1.2920附近,短线目标1.298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