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王金尧:伦金震荡反弹乏力 美原油操作策略分析及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资讯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一(11月18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因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回升,全球股市大涨,这使得上周五黄金再次跌至1460美元附近。总体而言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将继续对金价构成压力。同时英国保守党支持率大幅走高也对金价构成部分压力。不过尽管上周恐慌指数跌至近4个月低点,但是黄金未跌破1460美元关口,短时间出现了且企稳的信号,金拓黄金市场调查显示,对于本周金价走势,看跌和中性立场的人数持平,也暗示对于当前金价走势存在分歧。总体而言黄金目前仍处于下降通道内本周除周五制造业数据密集外,总体数据清淡,市场需关注三大央行货币政策纪要、国际贸易局势和英国大选的进展。

周一(11月18日),受国际贸易局势乐观预期的影响,国际油价小幅上涨,但是对原油供应的担忧限制油价涨幅。美国页岩油产业的繁荣发展,打破了原本由OPEC主导的全球石油市场中的定价逻辑。王金尧认为油市需求前景一再低迷,更令油价承压。当前油价肯定是沙特所不想看到的,因为它正计划推动世界上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的IPO,过低油价必然影响其估值。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欧市盘前现货黄金继续下跌,欧市尾盘最低触及1456一线后反弹,美盘时段因欧洲股市全面转跌,美股期指下挫回吐今日的涨幅,使得避险情绪升温,支撑黄金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涨至1474一线,现货黄金收复日内跌幅,目前黄金价格交投于1470附近,技术面来看,金价3连阳K反弹修复受挫0.500黄金分割线1478美元/盎司一线,上周最高涨至1475附近基本上也反弹到位了,短线受阻回跌,有望填平反弹修复涨幅,延续下跌走势,短线0.382黄金分割线1460一线得失很关键,如果今日收线在1460下方,那么本周有望再次试探1450下方,反之若金价收线在1460上方,那么还是震荡调整行情,上方1475一线阻力有待再次确认!

目前现状是1475一线已经确认受阻,本周是直接走跌,还是再次反弹测试然后走跌,我们只需要关注1460得失就行,短线上,目前金价已经跌至1460下方,晚间美盘关注下行延续动能,守1460继续看跌,下破1456则将加速下跌,建议若美盘时段金价支撑1460则等反弹修复至1475-1473一线再重新沽空。

黄金策略:

1、建议1460-1464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475-1473.

2、建议1473-1475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466-1453.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虽然大趋势多头运行良好,上行通道尚未改变,但是短线上近期一直处于横盘震荡,而且有从震荡过程中改变为下一个震荡区间,导致近期市场上投资者操作扫损后又回到区间内。从日线上分析,原油目前也是维持区间55.8-58.2震荡调整,日线连续短期上周走震荡调整,日线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轨,布林带缩口上扬偏上行,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金叉于55.8上方调整上行。在零轴上方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指标弱势加强。

4小时MACD初步结成金叉,KDJ金叉,布林线有开口迹象,油价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上轨58.2附近阻力,但能否上破还有待观察。布林线中轨支撑在57.08附近,若坚守该位置,则后市仍有机会震荡上攻;综合分析来看,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上方关注58.25-58.55阻力,下方关注57.0-56.7支撑。

原油策略:

1、建议58.25做空,止损58.75,目标57.5-57.3;

2、建议56.7做多,止损56.2,目标57.5-5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