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汪铱珃:黄金日内行情解析及操作指南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本周(11月18日至11月23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多位联储官员的讲话,从中寻找美联储最近一次降息决定,以及未来货币政策倾向的细节。除了美联储,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也将发布会议纪要。刚上任半月的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承诺,若货币政策决定出现分歧,将寻求对话,因此投资者需关她本周五讲话释放的基调。数据方面需关注欧美多国制造业PMI等数据。

刚刚过去的一周, 继前一周大跌之后,现货黄金终于企稳并录得小幅上涨。11月15日当周,现货黄金小幅上涨8.60美元,涨幅0.59%,收报1467.50美元/盎司。尽管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向好,且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强化了降息周期告一段落的预期,但美元指数仍小幅下跌,收报98.00,盘中一度跌破98关口。此外,随着贸言论历经反复,在一阶段协议正式签署之前市场仍持谨慎态度,这也令黄金受到一定支撑。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在深跌之后的转涨说明下方买盘支撑比较强劲,在技术面有反弹需求,但1480美元附近阻力也不容忽视,预计后市将在这里回落考验1450美元附近支持。从日线上看,隔日受避险情绪的影响,延续前两个交易日涨势,再次温和收涨,日线收得中阳,日线图上,黄金在触及低位1445.51受市场影响提振连阳上涨,但下行通道仍在,还是存在下跌趋势。

黄金从4小时上分析,K线在触及布林带上轨之后也是开始向下,MA5均线和MACD快线都向下勾头,MACD能量柱也是逐步缩减当中,如果日内黄金跌破1460美元,后续将会加速走跌。小时图上看隔夜黄金因利好消息提振在本周首次站上1470上方,但随后因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金价走弱,但整体依旧处于1460上方运行。一小时MACD死叉且RSI动能指标向下运行,短线有下行的风险。日内关注1460一线支撑,如黄金在此获得支撑,则可能再次向上运行。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475-147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60-1455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回调1462不破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472-1474;

2、反弹1479不破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465-14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