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刘铭诚:黄金还会跌吗 原油黄金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消息面解读】

新浪外汇讯,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将接连发表讲话,另外欧美多国制造业PMI等数据也将出炉。不过,市场的注意力将聚焦在本周的后半周——周四凌晨将公布备受瞩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而周五欧央行的新主人拉加德将发表讲话。本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10月会议纪要。在10月决议后,市场押注美联储12月降息的声音减弱了不少,10月非农、通胀数据包括上周五公布的零售数据都表现良好,上周鲍威尔在国会作证词时也表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种种迹象表明,年内的“四连降”似乎已不成可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两周美联储官员亮相发言都不约而同指向一个美国经济的隐患:低通胀。而在10月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也强调通胀将成为加息主要考量因素之一。究竟美联储官方是怎么评估当前的通胀呢?投资者可在本周的会议纪要中找答案。另外,纪要可能还会提及未来回购计划的相关细节。近日市场担心美联储在利率上失去掌控,分析师揣测美联储调整超额准备金率的可能。尽管鲍威尔上周四表示短期利率已得到控制,但不是所有人都信服。本次纪要或透露美联储与此相关的政策导向。

【黄金行情解析】

现货黄金从日线上看,金价小幅反弹,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随机指标温和走高,指示黄金反弹动能仍存,接下来或继续展开温和上行。金价上周在1266-1557涨势的38.2%回撤位附近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5日均线出现拐头向上的迹象,短线存在进一步反弹机会,20日均线阻力目前在1481附近,布林带中轨阻力目前在1485附近,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不过由于没有明确方向,周初还需要一至两个交易日确定强弱。

现货黄金从4小时上看,金价暂守反弹之势,但MACD红色动能柱缩窄,KDJ随机指标温和走平,指示黄金短线反弹动能有所削弱,接下来或展开一段时间的小幅盘整。上周五回测确认布林道中轨受到支撑,短线反弹还在持续。轻微支撑启稳,配合美元弱势走跌。短线不排除进一步上扬反弹,至少目前的形态收盘情况还没有完全走弱,使得短线多空延续不定,日内短线暂时关注1462-1472之间,日内数据较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470-147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55-1453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解析】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日线图MACD金叉,KDJ也有结成金叉的趋势,油价顶破200日均线57.42附近阻力一度触及57.97后回落,但目前油价仍然受到上周高点57.88附近阻力压制,61.8%回撤位阻力在58.55附近,若顶破该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由于油价再次受到近两周高点57.9附近阻力压制,短线仍需提防小幅回落的风险,初步支撑在200日均线57.42附近,5日均线支撑在57.15附近,若能守住该位置,则后市仍偏向震荡上攻。

原油短线4小时MACD初步结成金叉,KDJ金叉,布林线有开口迹象,油价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上轨57.85附近阻力,但能否上破还有待观察。布林线中轨支撑在57.08附近,若坚守该位置,则后市仍有机会震荡上攻;布林线下轨支撑在56.31附近,若意外下破56.29附近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进一步较强的支撑在55.76附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8.5-58.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7.0-56.7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