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陈一铭:避险情绪打压美元回落 黄金等待恐怖数据助攻

新浪财经

关注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美元周四走低,避险情绪打压了美股的表现和美债的收益率,美元因此随之下跌,美元指数刷新本周低点至98.10,扭转之前升至10月16日以来高点的涨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约6.6个基点,至约1.82%,一度跌至1.80%,创11月7日以来最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众议院听证会表示:在低利率环境里,美联储的降息空间更小。当前,美国经济里并不存在“繁荣”、并没有出现过热迹象,整体上处于可持续状态。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的“最后审判日”还远远没有到来,关于“债务问题无足轻重”的看法是错误的。在回购市场发生危机之后,可能需要调整相关规则。美国制造业在2019年衰退。

美联储卡普兰:低通胀让美联储能允许经济更火热运行,而不必担忧通胀失控,通胀失控的可能性不大,但仍需密切监控,因为这对于政府债务超过20万亿美元的国家来说是个巨大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可能需要在时机好的时候减缓债务增长的原因,他补充说,美国的赤字是不可持续的。

欧洲央行两位官员暗示,欧洲央行并不急于进一步扩大货币刺激。他们敦促对央行已有策略进行更深入评估。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四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时暗示,欧元区利率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下降,但近期内升息的可能性也很小,除非德国等政府加大开支。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认为,欧洲央行在使用量化宽松等非常规工具时应更为谨慎。

EIA报告显示,截至11月8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21.9万桶至4.49亿桶。炼油库存减少247.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86.1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122.9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0万桶至1280万桶/日。

周五晚间21:30,美国将公布10月零售销售月率,当前市场预期为0.2%。上个月公布的9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至-0.3%,录得7个月来的首次收缩,黄金当时直接拉升7美元。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四先跌后涨,日线收看涨吞没小阳线反弹,4H周期K线突破20期均线压制,MACD向零轴附近反弹,RSI上穿50一线,短线走势有筑底反弹迹象,日内欧美关注1.1010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0990下方,目标1.1035,1.1050区域。

美日:美日周四继续承压日线收5连阴走势,4H周期K线跌破云层支撑,布林带进一步张口向下,MACD下穿零轴,RSI进入超卖区,短线走势空头占优,日内美日关注108.85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09.10上方,目标108.35,108.00区域。

镑美:镑美周四日线收小阳线上涨,4H周期价格结束窄幅震荡走势,目前价格正进一步挑战布林带上轨以及前高1.2900区域压力,MACD零轴附近横向纠缠,RSI并未进入超买区,短线走势震荡偏多,日内镑美关注1.2850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2820下方,目标1.2900,1.2930区域。

澳美:澳美周四延续近期下跌走势,日线收大阴线,隔夜市场4H周期价格出现超跌反弹,但指标方面并未出现背离,RSI位于超卖区,MACD位于零轴下方,短线走势空头占优,日内澳美关注0.682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0.6840上方,目标0.6770区域。

黄金:黄金周四日线收小阳线上涨,4H周期价格延续反弹修正走势,但目前暂时承压于云层下方,指标方面MACD正试图上穿零轴,RSI连续超买后有所回落,短线走势多头占优,日内黄金关注1463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460下方,目标1470,1475区域。

原油:原油周四日线收阴回落,4H周期价格触及前高后明显承压,并延续高位整理格局,MACD位于零轴附近纠缠,RSI徘徊于25~75之间,短线走势震荡偏多,日内原油关注56.30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56.00下方,目标57.00,57.50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