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富常波:外汇黄金走势分析 美原油期货日内操作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新浪外汇讯,美国10月CPI创七个月最大升幅,美国股市再创历史记录新高,打压避险需求,金价反弹受阻;美联储称他寻求的负利率并不适合美国经济,帮助美元指数守在近一个月高位附近,技术面和基本面美元仍偏向多头;金价面临重回跌势的风险。

日线来看,震荡下跌后低位调整;金价在1446关键位置获得支撑,局部出现类似“启明之星”的底部信号,KDJ也有金叉趋势,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减弱,且存在进一步反弹机会,100日均线阻力在1478.63附近,富常波认为若不能顶破该阻力,则金价仍有重回跌势的风险。此外,由于MACD死叉信号仍在,隔夜金价反弹力度较小,受到周一高点附近阻力压制,下方留意上一交易日低点1455.94附近支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下行风险;然后是1550整数关口支撑,本周低点支撑在1445.70附近,若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4小时来看,震荡,MACD金叉,KDJ也是金叉,短线略微偏向震荡上破,初步阻力在布林线上轨1469.46附近,若顶破该位置,则将打开新的反弹空间,目标参考1479.50附近;黄金布局1445-1446波段多昨日凌晨到达止盈目标!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478-148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60-1462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方面,昨晚公布的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则指出,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料下调9万桶/日至75万桶/日;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7万桶/日至137万桶/日。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三也表示,2020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可能会上升。相信欧佩克+国家2020年将继续落实其减产协议,并持续到2020年3月。但就是否需要深化减产的问题,近期各大机构仍没有统一的意见,还请留意欧佩克产油国相关的表态和今日EIA库存数据影响。

原油近期都是宽幅震荡行情,而昨天油价在触及下方第一个支撑56.2后反弹加之消息面影响强势拉升改变日内走势,日线以大阳线收尾,油价持续维持高位盘整姿态,4小时上MACD金叉再次形成,红色能量柱开始发散,4小时S5趋势交易系统支撑在57附近,1小时级别来看油价MACD金叉还在但是红色能量柱缩量,早间油价冲高后短期内无法突破上方58压制,短期油价面临回落,第一支撑Ema20日均线在57附近,第二支撑56.5附近,那么操作上我们依然保持低多操作即可。

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7.8-58.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6.0-56.3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