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陈大宾:原油今日还会涨吗 原油黄金操作建议及走势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

新浪外汇讯,周三纽市盘中,金价走高,受贸消息刺激,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0美元,刷新本周高点至1467.12美元/盎司;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7%,结束之前连跌四个交易日的趋势,收报1463.30美元/盎司;国际贸协议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美国国会针对美国总统的公开弹劾听证程序进入第一天,均使金价得到支撑。

分析师称,过去几日内黄金期货价格接连下挫,令金价进入进入超卖区域,在这种背景下,避险情绪的回归使金价获得上涨动力。投资者还关注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最新讲话,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官员预期经济将“持续扩张”,近期降息的全面影响仍未显现;与过去相比,美联储没有降息空间,新常态是低利率、低通胀和低经济增速。金市对鲍威尔的讲话反应相对冷淡。特.朗.普的贸讲话吸引买家购入黄金,从较长期来看,作为一项投资,黄金仍是避险资产,人们仍想持有黄金。金市总体趋势仍是上涨。

黄金目前走势看来,黄金期货价格短线将存在进一步反弹,或根据一般规律,单边之后是震荡,但需参考今日需收取在1461上方,后市则可关注1445-1480区间走向,在突破1490美元前保持承压高空为主。4小时级别,目前也有反弹延续的迹象和趋势,各指标也开始转强,上方关注1468-1472可择机看空,重要阻力关注1474美元,突破则至1480美元阻力寻回撤,下方支撑关注1456美元支撑看反弹。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468-147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56-1458一线支撑。

原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三表示,贸协议将提振全球经济,并有助于驱散笼罩在油市上空的乌云;他还指出,现在讨论12月维也纳会谈的结果还为时过早,届时OPEC及其盟友将讨论产量政策;贸争端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并损及石油需求前景;双方都曾多次表示,他们接近达成一项贸协议,但尚未敲定任何协议;

巴尔金都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一次能源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我们没有听到任何相反的消息,因此我们相信中美两国会达成协议,且该协议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他补充称,协议将基本消除笼罩在全球经济上方的那片乌云;OPEC以及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将于12月5-6日举行会议,讨论今年自1月起开始实施的减产120万桶/日的政策;该协议将于2020年3月到期;巴尔金都表示,现在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减产还为时过早,并称OPEC及其盟友需要继续携手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

原油震荡;近一周油价在55.7-57.8区间震荡,分别接近200日均线阻力和100日均线支撑,相对高位K线出现类似“上吊线”“吞没”上影线阴线,KDJ初步死叉,短线油价下行风险有所增加,留意20日均线55.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上涨通道下轨支撑目前在55.0附近,若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上方200日均线阻力目前在57.6附近,上周高点阻力在57.8附近,若意外强势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

原油4小时来看:震荡;布林线轨道水平运行,留意布林线轨道56.0-57.8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和KDJ死叉,油价回落至布林线中轨56.8下方,短线震荡下破的可能性有所增加。短线操作上陈大宾建议先在56.0-57.8区间做震荡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