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本鑫:黄金空头依然强势 原油有待破位调整

新浪财经

关注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一因英国脱欧党领袖法拉奇表示将撤回与保守党在2017年赢得的席位进行竞争的候选人,约翰逊赢得大选的预期升温。与此同时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再次强调近期数据支持他上次降息没必要的观点,令美联储降息预期进一步降温。黄金大幅下挫,自1460美元上方大幅回落,接连击穿1460和1450美元大关,最低触及1448美元。

近期随着中美贸局势的变动,投资者情绪较为复杂,虽然美元回撤走软并以阴线收跌,止步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的涨势,但黄金空头却依旧一往无前,继续推动金价向下,日图已经连续多日呈现陡峭跌势。

国际贸局势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阿曼称OPEC+可能在12月延长减产协议,但不太可能加大减产力度;这使得市场对2020年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升温,这对油价有所压制。但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的库存减少了约120万桶;这给油价提供支撑;短线油价缺乏明确方向,需要继续留意国际贸局势的相关消息。

------黄金走势分析 

日线来看,震荡下跌;金价失守1460重要支撑,布林线开口,MACD死叉,KDJ死叉,后市金价偏向沿布林线下轨向下运行,目前正试探1266-1557涨势的38.2%回撤位1446.15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偏向进一步跌向8月2日低点1430.46附近;短线的话,6月25日高点1439.21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

由于上一交易日K线接近十字星,暗示下方支撑较强,短线也需要提防温和反弹的可能性,日图连阴下挫放量,伴随着跌破区间后的蓄力延续。击穿区间下轨1483后的延续。从日线和周线的结构来看,还将进一步向下调整,下一个支撑在半年线1435处以及30周线1425附近,空间还会进一步回落,日图依旧反弹空。

4小时来看:金价暂自低位小幅反弹,MACD红色动能柱隐现,KDJ随机指标温和走高,指示黄金短线下跌动能止步,接下来或展开一波小幅反弹。伴随一个低点一停顿,小台阶整理慢跌,第一个低点1460.第二个1456.第三个在1448.每次一个新低。虽然表现是极弱,但是惯性摔低后就会停顿不过K线结构处于弱势下行趋势,在未反转次高点之前,还是先看弱势的惯性下探,反弹择机空。破低及时落袋。破低后尽量不在低位追空。以免快速的反抽修正。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触及1458-60附近轻仓先空,止损1466,目标依次下看1456-1440-1435;

2、下方首次见到1440-1442区域择机短多,止损1437,目标上看1458一带即可;

------原油走势分析 

日线来看,震荡上涨;在受阻于上涨通道上轨后,油价在近六周高位附近展开震荡,均线交织,MACD金叉,KDJ有死叉趋势,短线缺乏明确方向,在失守20日均线55.61前,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上攻;

4小时来看,震荡;布林线轨道水平运行,初步参考布林线轨道55.99-57.68区域突破情况,也可以参考近一周震荡区间55.76-57.88区域突破情况。MACD死叉,KDJ有死叉趋势,短线略微偏向试探布林线下轨57.68附近支撑,但由于MACD和KDJ目前的信号都比较弱,油价能否下破57.68附近支撑,还有待观察。综合来看,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留意56.00-57.35区域突破情况;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区间对待即可,突破区间再调整思路;

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57.8不破做空,止损0.5美金,目标看56.4-56.2;

2、回调56.3不破做多,止损0.5美金,目标看57.1-57.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