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王权理财:美元指数短期回撤 金价区间1460-1467整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本周(11月11日至11月17日),迎来原油市场三大报告,以及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也将发布,同时,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就针对总统川普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多名美联储官员也将讲话,对于贸易方面消息,在上周乐观情绪之后,投资者还需继续关注。

本周市场热点

周一,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日本9月贸易帐,英国9月GDP月率,英国9月季调后贸易帐。

周二,德国财长肖尔茨在一场活动上讲话,英国10月失业率,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周三,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发表货币政策声明;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 德国10月CPI年率终值。

周四,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发言重点将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

周五,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经济政策大会上发表讲话,意大利9月贸易帐,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

随着投资者乐观预计全球经济增长问题将逐步解决,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创收盘新高,突破前交易日的点位纪录,连续第五周实现周连涨;道琼斯指数收盘基本持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纪录新高。科技股和医疗保健股领涨,能源和公用事业股下跌。投资者正谨慎评估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相互矛盾的消息与经济数据。

金价上周五走低,现货黄金跌破1460,创8月5日以来新低至1456.31美元/盎司;在对国际贸易关系进展的乐观预期推动下,本周投资者抛售所谓的避险资产、投入回报率更高的资产市场,在这种背景下,美股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美元走强,黄金价格受到打压。

11月11,伦敦金,行情分析:

伦敦金方面,上周五金价走低,跌破1460关口,周一延续性反弹,目前报价1466,依托布林中轨上方运行,短期内重点关注1467-1473前期阻力,回顾近期走势来看,笔者总结4点供参考:

1:欧盘震荡上行,美盘强弱是关键,多空分水岭1467。

2:震荡区间1460-1467,突破1467延续性走强,否则就是区间整理。

3:美元指数短期有回撤需求,回撤不是反转信号,金价依托1467看下行。

4:综合近期走势来看,周五金价跌破1460,周一金价没有延续性走弱,而是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有猫腻,当然晚间突破1467-1473,金价短期面临调整。

从4小时走势来看,周五刷新低点,周一没有延续性走弱,有猫腻,而是走出下跌之后弱势反弹,美盘1467是关键,突破延续性走强,甚至有可能去一次1470,周五跌破1460,基本上定义空头趋势,周一延续性反抽,依托布林中轨下方运行,短期内需要重点留意1467-1473阻力位,笔者依旧看好反抽布局短线空,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下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下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死叉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下行走势。

从小时线走势来看,目前小时线依托布林中轨上方运行,短期内下方需要重点留意1460底部支撑,美盘如若跌破的话,再次证明空头趋势,守住的话,会有一波小幅反弹,晚间暂时关注1460-1467区间,突破1467延续性走强,跌破1460走弱势盘整,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上行走势,综合日线,小时线走势来看,今日上方需要重点关注1467-1473阻力位,下方需要重点关注1460-1455底部支撑,操作方面反抽执行短线空,回撤做多为辅。

操作策略1:反抽1467执行短线空,损1472,目标看1460(短线)

操作策略2:回撤1455执行短线多,损1450,目标看1462(短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