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闫瑞祥:黄金1508隔周多看新高 欧元1.1150一样待破高

新浪财经

关注

【基本面】

新浪外汇讯,周二凌晨,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首次发表讲话。当地时间11月1日,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正式接棒马里奥·德拉基,出任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外界预计,虽然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转变,但拉加德的就任无疑会给欧洲央行乃至欧洲经济带来新的契机。拉加德上任后将面临两个问题,第一是如何延续前任行长德拉基的宽松货币走向,对于当前欧洲央行内部日益扩大的分歧,拉加德必须进行弥合,市场将借此关注欧洲央行在未来更长时间内是按兵不动还是进一步宽松。第二是拉加德将会敦促欧洲各国实施财政刺激,此前德拉基表示如果各财政盈余的国家能够扩大财政支出,将会很快看到利率上升。

本周将有三家央行轮流公布重磅信息。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周五还将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目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按兵不动,但分析师预计,澳联储可能小幅下修近期经济增长预期。在此之前,定于周一公布的澳大利亚零售数据也备受关注,投资者或许可从中一窥澳大利亚最近的经济状况。期货市场定价显示,尽管本周澳洲联储可能不会降息,但澳洲联储明年初可能会再降息一次,以帮助提振低迷的通胀和放缓的经济。

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随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水平在0.75%,资产购买规模也将维持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并重申9月会议纪要中提出的有条件指引。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利率决议后英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

此外,周三,日本央行公布9月18-1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刚刚公布的10月决议上,日本央行调整了前瞻指引,取消了维持超低利率的期限,为未来进一步降息打开了大门。9月决议基本按兵不动,因此市场将从9月的会议纪要中寻找日本央行调整10月决议前瞻指引的线索,以判断日本央行货币政策走向。

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本周需要的数据有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将从9月的52.6升至53.4,市场普遍认为制造业疲软已经开始逐渐渗透进非制造业领域,如果数据如预期般良好,或能证明美国服务业还没像制造业般放缓。

此外,周一主要关注欧元区的制造业PMI数据。目前市场的预期均为符合前值,不过此前惠誉表示,法国和德国宏观经济疲软,这可能会影响汽车需求。暗示欧元区的制造业可能依旧疲软。考虑到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也不及预期,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全球制造业疲软的忧虑,这可能会推动避险资产走高。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上周五价格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7.243位置,最低下跌至96.938位置,收盘价于96.994位置。美元指数上周价格冲高回落,当周震荡式下跌,周五受到非农数据影响价格冲高回落,收盘于低点位置附近,目前看美指中长线的下跌已经开启。日内操作我们关注97.15-25区间阻力,此位置也是周五非农冲高区域,下方继续关注新低状态。

美指97.15-25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6.75-96.5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上周五价格呈现触底反弹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503.24位置,最高上涨至1515.94位置,收盘于1513.74位置。周五黄金日内处于震荡状态,晚间受到非农数据的影响,价格触底反弹,再次形成V型反转,晚间收盘于上方,我们周五晚间于1508-09区间多隔周持有目前小幅获利中,周线级别收取大阳,本周我们仍将继续低多为主,日内继续关注1508-09区间支撑,价格到位仍需布局,上方继续关注新高。

黄金1508-09区间多  防守1503美金  目的地1513、1517-24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上周五价格呈现触底反弹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1128位置,最高上涨至1.1172位置,收盘于1.1163位置。欧元上周价格呈现短线震荡后拉升,周线收盘于高点位置附近,周线呈现大阳状态,目前价格回撤即使布局多的机会,日内重点关注1.1140-50区间支撑,价格到位后可以直接布局,继续看新高位置。

欧元1.1140-5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200-128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1月4日 周一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文化节休市一日)

① 14:45 瑞士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6:50 法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③ 16:55 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7: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7:30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⑥ 23:00 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⑦ 次日02: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