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万凯梓:美联储缄默期倒计时 美元反弹黄金承压偏弱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周初黄金还算符合预期偏向震荡,只不过震荡的趋势偏向下方,在一波小幅反弹之后随即下挫近10美金,短线的涨势再度遭受夭折转向下行,但整体波幅相对受限。最近市场关注的英国脱欧前景维持乐观,这给避险金价带来压力,但下周美联储降息前景依然存在,且近期疲弱的全球经济展望,增加了美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这些因素又限制金价跌幅。

美联储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召开政策会议,该联储进入为期两周的缄默期。交易员几乎完全笃定美联储10月份会降息25个基点,与7月和9月降息幅度一致。美联储上一次在经济增长期间降息三次是在1998年。在第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发出强烈的到此为止的信号,宣布金融状况在75个基点降息之后应可维持扩张。官员们可能会看到足够的风险,希望保持进一步降息的灵活性。但是,保持降息大门开启可能会造成一种预期,即当前的路径更像是一个漫长周期,而不是鲍威尔声称的中期调整。市场对12月也抱有降息预期,预计到2019年底总共还将下调34个基点。这意味着如果本月美联储的确如预期一样降息25个基点,12月将有36%的几率再度下调。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是缄默期开始前最后一批官员讲话。克拉里达上周五表示风险仍然“显著”,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增长。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认为,美国国内经济形势多有喜人之处,但也有风险,国外的疲软已经打击了制造业,将波及更广泛的美国经济。全球增长预期持续出现下调,全球通缩压力给美国通胀前景蒙上了阴影。国际贸问题打击了全球制造业,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在下半年放缓。

目前期货市场定价反映了对此次会议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而降息25基点的可能性约为90%。从历史数据上来看,下周美联储降息几成定局。历史数据显示,在本轮经济扩张期中,美联储一共召开了83次FOMC会议,而这83次会议的利率调整结果全部符合市场预期。具体看,其中有72次,市场定价美联储按兵不动,结果美联储按兵不动;有9次,市场定价为加息25个基点,结果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2019年7月和9月,市场定价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结果是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黄金技术分析:

受美指反弹的影响,黄金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再度转向下行,短期再度失守1490美元关口,收于1484美元一带,短期依然承压偏弱。日线上看黄金小幅收阴,跌破MA5/MA10两大均线之后继续于下行通道之中维持整理,布林带持续性呈持平状态,随着金价在该区间范畴内运行,短期的震荡走势有望继续蔓延,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497美元一带,而下方则需关注布林带下轨于1472美元一带,若下轨的区间一旦破位则会引发新一轮行情,在该区间内仍可视作短期调整,毕竟整体的运行还在1459-1500美元区间内。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向下,附图MACD动能依然偏弱,预计金价将继续维持震荡下行。

四小时上看金价冲高回落跌至下行通道之中,早盘甚是下探直逼1480美元关口,目前维持在关口附近调整,若是继续下探的话行情还将继续走弱看向1474美元一带,若是支撑有效则会反弹上测1488美元一带。最近消息面比较清淡,按照周初的行情走势而言,早盘预计还将维持震荡模式,至于欧美盘还是看实时行情走势而定。墨迹震荡的行情,不管你是看向多头还是空头都没有多大意义,拿的住单子,把握得了利润才是赢家。鉴于昨日的操作而言,多空反弹和回撤的力度皆未至预期(亚欧盘),以至于美盘没有合适的进场点位。对于今日而言多空仍有操作机会,操作上保持高沽低渣思路即可,除非突发单边行情两者情况概不考虑。

目前整体的行情自千五上方再度转向1480美元附近,说实话这一波回撤之后反弹的力度真的很弱(连续6个交易都不曾试探1500美元关口),接下来是继续看年内高位见顶回落持续创新低的可能还是会迎来一波反弹趋势,这也是众多散户比较关心的问题,至于别人怎么看暂不知晓,但仍是深信每一次的大跌仍是短中线多单进场的时机。

技术面不敢断言怎么走,但起码从整体的基本面以及结合历史走势分析:一,英国脱欧乐观预期转向延期,这一点也算是符合预期,脱欧的不确定性很容易引发避险情绪。二,贸战以及地缘局势问题,不用多讲,这两点大家都更清楚了吧。三,近期美国数据喜忧参半,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经济放缓的节奏,其实不仅仅是美国,而是全球经济。四,也是最关键性的一点就是美联储加息降息问题,今年的降息预期也是助攻黄金牛市的关键,而下周将再度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五,临近年关,实物黄金则是国内购买高峰期,相对应的黄金ETF持仓量也会增加。六,注重特朗普言辞,从去年开始特朗普就一直炮轰美联储,毕竟特朗普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引发金融市场的动荡。

短期上方阻力位:1488/1492 短期下方支撑位:1480/1475

黄金操作策略:

1、首次反弹1489美元附近短空,止损4美金,目标1482附近;

2、首次回落在1478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485附近,回落补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