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绝影论金:今日欧盟峰会将成主战场 黄金原油短线指导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隔夜黄金为何暴涨?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9月零售销售爆冷:远低于市场预期,数据利多黄金成为散户交易者的绝佳进场时机,也是导致上涨的第一个原因!同时恐怖数据不及预期,直接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也变相的施压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导致黄金出现短线暴拉走势,这是第二个原因!同时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20:30-20:31两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7401手,合约总价值约10亿美元,机构的介入推动成交量快速增长,10亿的瞬间买盘是上行,这是第三个原因!

观点:今日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欧盟峰会,此前欧盟与英国进行系列密集谈判试图在峰会前达成退欧协议,由此传出的满天飞消息也导致英镑剧烈波动。本交易日市场重点聚焦欧盟峰会的进一步消息,在这敏感时期,任何意外都可能引发一波暴动行情。接下来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则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将大幅降温,届时英镑可能进一步大幅飙涨,贵金属则将遭到抛售。反之,如果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或者达成协议后遭到英国议会的否决,则英国脱欧僵局将迎来更大的不确定性,英镑恐遭猛烈抛售,则贵金属可能展开大幅反攻。

————黄金行情分析

隔夜在“恐怖数据”意外爆冷之后,现货黄金持续拉升,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加大了多头上涨的动能。金价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在触及低点1477美元后持续上攻,一度升破1490关口,周四亚市盘中,金价继续在这一水平附近窄幅震荡。绝影预计今年四季度黄金均价为1500美元,高于此前预估的1425美元。目前市场上的分析师预计明年和2021年金价将在1600美元左右徘徊,高于绝影此前预测的1556美元。不过,绝影仍维持其长期预测,即每盎司1380-1280美元。

当盘整阶段结束时,市场将向一个方向或另一个方向突破。通常情况下,黄金未来的主流走势是偏下行。鉴于金价收于1500美元下方,预计未来将测试1460美元/盎司水平,更进一步则是1440美元/盎司。

从技术面,日线图上看,金价继续承压整理,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KDJ随机指标大幅偏于向下,指示黄金日图下跌动能持续,接下来可能回撤以扩大跌势。4小时图上看,金价短线自低位有所反弹,MACD红色动能柱不变,KDJ随机指标温和走高,指示黄金短线可能将展开一段时间的小幅反弹。综合来看,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496-1499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74-1477一线支撑。

黄金短线操作建议:

1、黄金建议1477一线不破做多,止损1472,目标1482-1488;

2、黄金建议1496一线不破做空,止损1501,目标1490-1486;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需求前景黯淡 , 但地缘紧张局势仍然限制油价下行,为原油多头提供逢低买入的机会,以防止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而导致原油非自愿减产的风险。沙特阿美旗下的Sasref炼油厂发生爆炸事故。与此同时, 土耳其近期对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引发了全球关注。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 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支援, 伊拉克原油重镇基尔库克的原油生产就可能面临风险。另一方面,特朗普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制裁。这均令中东局势日益紧张, 对原油供应构成威胁。

原油昨日十字震荡收平,基本维持在前一日的区间内波动,最高上探53.68承压回落收在53.0下方。整体空间不大,维持在区间拉锯。日线中,上方空间很大,暂时一直未能上涨,缺乏力度表现不足。H4内还是看布林上下轨区间范围。小时图内两次冲击53.75附近受压收在低位,此位是小周期弱势临界点,要突破此位才能反转走强。综合来看,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3.8-54.1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1.8-51.5一线支撑。

原油短线操作建议:

1、原油建议51.8一线不破做多,止损51.3,目标52.5-54.0;

2、原油建议53.8一线不破做空,止损54.3,目标53.5-53.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