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渤海活塞拟收购欧洲铝合金部件企业75%股权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2月16日讯

渤海活塞(600960)12月14日晚公告,公司与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以下简称“标的公司”)及其股东TRIMET Aluminium SE就收购标的公司75%的股份相关事宜签订了《股份购买协议》及相关附属文件。交易价格为6150万欧元,公司以现金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公告,标的公司是一家根据德国法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是欧洲知名的轻量化铝合金部件研发和制造企业,为欧洲汽车行业的领导品牌如戴姆勒、宝马、奥迪、大众、沃尔沃等提供铝合金零部件的开发与生产,是欧洲汽车铝合金铸造行业的领导品牌。

公告表示,标的公司在驱动、底盘及结构部件等方面拥有的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以及成熟稳定的中高端客户关系,可以推进公司中高端产品研发制造,快速进入客户配套体系,加速推动公司轻量化战略落地,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业内人士表示,渤海活塞主要从事活塞及组件、专用数控机床、轻量化汽车零部件、汽车轮毂、汽车空调、减震器、排气系统、油箱、启停电池等多个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实现了汽车动力总成、底盘总成、热交换系统的产业布局,并试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今年1-9月实现营收17.7亿元,同比增长4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44.84%。今年以来国内重卡产销持续向好,该公司活塞业务受此带动获得了大幅增长,预计重卡的高景气行情将继续推升该公司业绩。另外,今年以来受到萨德事件以及自身产品竞争力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北京现代持续表现低迷。但自三季度以来,北京现代的销量环比有了明显改善。第四季度是销售旺季,其销量复苏态势有望延续,这将有效增厚上市公司的业绩。此次收购后,通过整合标的公司先进的技术研发能力,上市公司将大幅提升自身技术和产品水平,为快速抢占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市场提供有力保证。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