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铜延续2017年来最长连涨走势 因全球经济前景改善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2月16日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铜期货连续第八日上涨,创13个月来最长连涨走势,因中国和欧洲经济增长改善的迹象提振了需求预期。隔夜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铜期货上涨2%,收于3.1345美元/磅,为10月16日以来最大涨幅;连续第八天上涨,创2016年11月10日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攀升,铝、铅、镍、锡和锌也走高。

世界三大铜消费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都较佳: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德国制造业PMI达到创纪录水平,美国制造业生产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铜价在2017年上涨了25%,有望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年度升幅,并且是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之一。

随着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纷纷调高明年各自经济的增长预估,铜前景进一步受到提振。

(文章来源:新浪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