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中国11月铝产量连降五个月 创2015年初来最低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2月16日讯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原铝产量连续第五个月下滑,因冶炼厂冬季限产措施促使产量降至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国,数据显示,11月原铝产量为235万吨,较10月的255万吨下滑7.8%,较去年同期下滑16.8%。

为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切实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力度,今年3月份,中国环保部与“两市四省”联合制定并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在《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实施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其中各地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氧化铝企业限产30%左右。实施范围涵盖28个城市。

然而,分析师指出,全球最大的铝冶炼企业--中国宏桥集团设法避免了大幅减产,尽管其地处山东省滨州市,为上述28个城市之一。该集团在今年年初已关停了268万吨非法产能。这或许可以解释整体产量月度降幅相对不大的原因。

CRU驻北京的铝分析师Jackie Wang称:“冬季减产影响有限,尤其是山东的执行情况,并未达到人们先前的预期。”她预计,12月产量可能与11月数据持平。

1-11月中国原铝产量总计为2,954万吨,较去年同期仍增长1.7%,并且全年有望创下年度纪录高位。中国2016年铝产量为3,190万吨。

统计局公布,中国11月十种有色金属整体产量为432万吨,为2016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产量较10月的446万吨下滑3.1%,较去年同期下滑6.9%。

1-11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总计为4,93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5%,全年仍有望创下年度纪录高位。

2016年中国有色金属产量为5,280万吨。

(文章来源:文华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