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秘鲁抗议者清除了一条通往Las Bambas铜矿道路上的路障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8月21日讯

8月18日,监察专员办公室的一位代表表示,秘抗议者已经清除了五矿资源(MMG Ltd)使用的一条道路上的路障,此前政府曾宣布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公司通过该条道路将Las Bambas铜矿生产的铜精矿运往港口。

秘鲁总统Pedro Pablo Kuczynski16日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暂停了集会的权利以及其他宪法上规定的权利。

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区域主管Artemio Solano表示,稍早在Challhuahuacho附近参与抗议的当地民众周四并未违抗警察的命令,清除了路障,Las Bamba卡车已恢复正常运输。

Solano表示,当地居民此前不允许该公司的卡车穿越Mara区的道路,除非他们收到运输通行费。道路已被封锁超过一周的时间,公司再无替换路线可选。

五矿资源表示,不过,道路封锁期间Las Bambas铜矿的生产一直在继续。

(文章来源:生意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