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秘鲁政府宣布紧急状态 以终结Las Bambas铜矿附近示威活动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8月17日讯

利马8月16日消息,秘鲁政府宣布南部安第斯山高原地区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军队开始巡逻,其目的在于结束Las Bambas铜矿附近示威活动。

此前这些示威民众已经封锁该矿运输铜精矿至港口的道路。

当地示威者封锁道路,导致自Las Bambas铜矿发运铜精矿的卡车不能通行,这些示威者要求该矿的运营方或秘鲁政府支付公路使用费用。

而该条公路是Las Bambas铜矿唯一可用的运输铜精矿的通道。

该国总统Pedro Pablo Kuczynski签署的紧急状态命令意味着当地示威者没有集结和在当地三个小镇之间移动的的权利。

该国政府在通告中称,该国警察和军队将负责维持Challhuahuacho, Haquira和Mara的秩序。

消息人士称,目前该国警方并没有计划清理示威者设置的路障,因秘鲁政府和该矿资方高层人士周四将与当地示威民众举行会谈。

Las Bambas铜矿是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该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矿在今年上半年产铜217,640吨。

秘鲁是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产量仅次于其邻国智利。

(文章来源:生意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