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LME7月26日金属综述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7月27日讯

伦敦7月26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连续第四日上涨,至逾两年最高,因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稳固,且中国限制废铜进口可能提高这一最大金属消费国的精炼铜需求。

伦敦时间7月26日17:00(北京时间7月27日00:00),三个月期铜收高1.7%,报每吨6,330美元,稍早触及2015年5月以来最高的6,400美元。

美元走软,供应收紧预期也提振价格。

荷兰银行分析师Casper Burgering表示,“期铝、期镍和期锡也处于或接近多月高位。”

但交易商称,涨势已经停滞不前了,生产商在高价位锁定利润。

法国兴业银行金属研究负责人Robin Bhar称:“我建议在当前价位逢高卖出,除非收盘高于近期高位6,400美元。”

升穿关键技术水准激发了进一步买盘,因铜价在过去两日上升逾5%,交易量为11月以来最大。

交易商称,价格上涨,因中国可能从明年底开始禁止进口一些金属废料,包括废铜,这可能会增加对进口精炼铜的需求。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上周,中国正式向WTO提出将禁止4类24种固体废料的进口,包括生活源废塑料、钒渣、未分类的废纸及废纺织品等。昨日又有消息疯传于市场,声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已接到通知,2018年底禁止进口的废五金包括废电线、废电机马达,散装废五金,即所谓的废七类(一般通俗理解和六类的区别在于,七类需要加工拆解流向消费端,六类可直接流入消费端)。

此前,关于废铜禁止第七类料进口消息,市场已盛传2月有余。7月26日,据上海有色网铜行业分析师透露,经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核实,上述消息属实。

印尼能源和矿业部一位官员周三称,印尼已与美国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矿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同意该公司Grasberg铜矿的新运营许可有效期只能延续至2021年。该部门秘书长Teguh Pamuji对记者说,自由港可以申请延长运营许可两次,每次可延长10年,但新许可只有在签署后才能生效,双方目前仍在谈判。

此外,铜价还受到中国需求前景好转的预期推动,此前中国第二季增长数据好于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上调了中国今年增长预估。

三个月期铝收高0.6%,报每吨1,942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高0.3%,报每吨10,04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跌1%,报每吨2,808美元。

三个月期铅下跌0.2%,报每吨2,313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高0.1%,报每吨20,325美元。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