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拿什么拯救支持率?!特朗普丑闻频出 新政推行或受阻

汇金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汇金网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末开始了他作为美国总统的首次外事访问。此前,他因为“泄密门”等丑闻度过了艰难的一周。

特朗普总统度过艰难一周

上周,在华盛顿的头条新闻中,有一条消息非常引人注意。有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在一次会议期间向俄罗斯官员泄露了敏感的机密信息。

一天后,有报道称,特朗普曾要求FBI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停止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通俄门”事件进行调查。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下令解雇了科米。

在这一消息出炉后,华尔街经历了今年最糟糕的一段时间。投资者们猜测,政治风险可能会阻碍特朗普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包括税收改革和基础设施支出政策。

尽管美国股市随后出现反弹,但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科米将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并作为一名特别检察官,对俄罗斯的关系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接近6个月低点。

特朗普支持率下滑

在特朗普解雇科米外加自己也卷入“泄密门”后,其支持率不免受到影响。

Real Clear Politics的调查显示,特朗普最新的支持率(黑线)下滑至39.7%,反对率上升至54.7%。两者的差距几乎是有纪录以来的最阔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