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白银接近突破27美元!下降趋势线阻力消除 亿万富翁投资者:游戏驿站活动仍成为焦点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白银接近突破27美元!下降趋势线阻力消除 亿万富翁投资者:游戏驿站活动仍成为焦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价格消除下降趋势线阻力,目前看涨交叉和RSI都高于50点,促使白银接近突破27美元,有望再朝着28美元迈进。知名亿万富翁投资者托马斯·卡普兰(Thomas Kaplan)表示,游戏驿站活动仍成为投资者焦点,他多年来预测白银将上涨,但没想到是在单日内就发生的事情。

游戏驿站(GameStop)风波尚未平息,卡普兰指出,该股票已经在散户投资者的圈子里打响知名度。在过去10年里,卡普兰悄悄建立起他的银矿帝国,等待长期停滞的价格反弹。银价去年开始发生变化,当时投资者因新冠冲击全球市场,而纷纷涌向购买贵金属作为避险资产。去年夏天,白银价格上涨至2013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在今年2月1日短暂突破该水平。

部分分析师预计价格会继续上涨的另个原因,是央行正在印制创纪录数量的货币,旨在支撑美国的经济亏损。他们认为,这将加剧通货膨胀,削弱投资者对纸币的信心,刺激对比特币和贵金属等替代品的需求。

卡普兰说道:“在线投资者接受这想法并对其进行强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并不清楚他们是否得益于疯狂地购买游戏驿站的股票,但我很清楚他们在白银上的投资走对了道路。”

值得关注的是,卡普兰多年来推动贵金属投资,但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他的观点都不受到欢迎。这种情况在2020年开始转变,美国股神巴菲特等金融名人在新冠疫情加剧、超低利率和对未来通货膨胀的押注动力上,倾向于与黄金和白银挂钩。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1时47分,白银价格涨幅为0.02%,至26.908美元。银价试图突破26.98美元的主要阻力后,在27美元关口上方站稳脚跟,该水平是100小时移动平均线和下降趋势线阻力的交汇点。每小时相对强度指数(RSI)已从超买区域回落,但仍远高于中线,这表明看涨偏见保持不变。

银价多头的下一个目标位是28美元,前提是银价能突破2月3日的高点上方,也就是27.19美元。

相反地,多头捍卫着目前位于27美元附近的关键阻力位,如果跌破该阻力位,则将测试200小时移动平均线的26.73美元。

如果再朝着跌势走,50小时移动均线的26.55美元可能是卖家的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FX1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