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突发行情!黄金短线急跌触及1810,多头的噩梦要回来了?英国央行很快登场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突发行情!黄金短线急跌触及1810,多头的噩梦要回来了?英国央行很快登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4日)市场风险情绪 持续改善,欧股多数反弹走高。随着投资者关注美国经济救助计划的进展,加上昨日的美国ADP就业数据优于预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这促使美元保持坚挺姿态,现货黄金因此持续承压下行,目前已经直逼1810关口,白银跌超1%。市场本交易日仍继续关注拜登刺激计划以及英国央行决议。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跌势不止,目前已经跌超1%,最低触及1815下方,逼近关键的1810关口,距离1800心理支撑位也不远。

与此同时,现货银下跌1.6%至26.42美元。银价自周一触及近八年高点30.03美元后,价格已经随着社交媒体推动的涨势消退而下跌。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由于白银价格无法突破30美元,近期投机波动已经消磨殆尽,不过工业部门需求的提振力道可望再度拉抬价格。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白银价格走是很大程度陷入投机,显然无法持久。”

McCarthy称,美元指数创下两个月高点令贵金属承压,他并称“目前关键在于观望央行……是否有可能缩减购债,这可能冲击黄金及白银。”

有分析指出,黄金下跌的背后,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削弱了它们的吸引力。进一步打压金价还包括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创下逾三周高点,以及虚拟货币飙涨。

美债收益率周四继续攀升,因投资者关注经济救助计划的进展,且美国民间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30,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139%,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927%。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ADP企业新增就业岗位17.4万个,远高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的5万个。这也标志着私营部门就业人数较12月下降7.8万后有所改善。

美国劳工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8点30分公布最新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截至1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达到83万人,比前一周的84.7万人略有减少。

另一方面,近来美元人气有所改善,因新冠疫苗接种取得进展,美国总统拜登采取行动争取推进更多财政刺激,而且经济数据表现改善,促使一些看空的投资者放弃空头部位。

“美元的回升是由收益率反弹和通胀预期上升触发,”IG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称,“这给美元带来支撑,美元目前兑欧元有更多上行空间,因为欧元区经济增速看起来已落后于美国。”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人等待美国通过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以及英国央行的政策前景。

对美国推出大规模刺激方案的预期支撑风险资产,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采取行动,准备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快速推进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新冠病毒救助法案。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众议院以218票对212票的投票结果批准了一项预算协调方案(该项法案是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的)。该决议将允许美国国会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济法案。

根据报道,该方案仍需得到参议院的通过,以防止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对救济法案进行阻挠。

报道称,民主党计划在3月14日之前通过新援助计划,届时支撑数百万美国人的每周300美元的失业保险补助金将到期。

CNBC报道称,按照常规程序,参议院民主党人需要赢得共和党人的10票才能通过一项法案。这项任务看起来很困难,因为一些与总统会面的共和党参议员以6,180亿美元的计划来反对他的提议。尽管存在差距,拜登表示:“我认为我们会得到一些共和党人的支持。”

还不清楚民主党愿意在多大程度上向共和党做出让步。共和党提议采取较小规模的方案,很多分析师预计额外支出至少有1万亿美元。

“无论如何,第一季后美国刺激方案都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并提振全球的风险偏好,”日兴资产管理全球首席策略师John Vail称。

关于英国央行:香港时间2月4日20:00,英国央行将召开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随后在21:00,英银行长贝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周四的会议不会调整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但英镑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投资者试图衡量负利率的可能性

荷兰国际经济学家James Smith表示,英国央行不会关闭负利率大门,但本周期不会降息。“疫苗的迅速推出以及春季经济复苏的可能性,减轻了英国央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压力。英国央行将会谨慎行事,不会关闭负利率的大门,但我们预计本周期不会有进一步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