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泰山墨玉的三个价值表现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泰山墨玉简介: 泰山玉石,产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山麓。该石为蛇纹石质玉,致密块状,质地细腻温润;颜色以绿色为主,有碧绿、暗绿、墨黑等色,石中含有黑黄色的斑点;半透明至微透明,油脂、腊状光泽,硬度为5.8度左右。其品种有:泰山碧玉、泰山墨玉、泰山翠斑玉。泰山玉石开发较早,先秦时代已有名闻,是雕刻工艺品的佳材。泰山玉石是一种蛇纹岩,属变质超基性岩浆矿床。主要分布在道朗镇房庄村、石辣村一带,为泰山玉与蛇纹岩、温石棉共生矿床,蛇纹石质源量约1200万吨。 泰山墨玉是泰山玉的一种,产于泰山东坡的蛇纹石玉。泰山墨玉质地细腻,色黑而晶莹,在阳光下显墨绿色,切割成片状后,多显出各种透明或半透明的图案,很有欣赏价值。泰山碧玉:质地晶莹,绿如夏荷,具暗绿、深绿、墨绿等色,尤以鲜绿为佳。泰山翠斑玉:又名白云玉,色洁如雪,间有浅绿纹路。 早在秦汉之前泰山玉就有了很大的名声,泰山玉也受到了玉石界的很大关注。后来对于泰山玉我们有了明确的分类,泰山碧玉、泰山墨玉、泰山翠斑玉三类分隔中,我们也能体会到泰山玉的丰富。泰山墨玉大部分都是作为容器来改善水质,对于玉质的本质属性拿捏很好,现在的泰山墨玉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古典的淳朴中带着现代的生活气息。

泰山墨玉价值表现: 泰山墨玉价值表现一:质地、颜色 对于泰山墨玉的质地来说是细致温和的,这是所有的玉石共同的特点。质地上面是玉石直接不成文的要求了, 颜色上面泰山墨玉是比较均匀的一些黑色铺垫,有着很好的明亮光泽。在泰山墨玉中的颜色中比较深,但是如果里面含有一些斑驳那就不是墨玉的种类了,是泰山玉另一个种类泰山翠斑玉。

泰山墨玉价值表现二:纯净、透度 在纯净度中泰山墨玉是很重要的,这种墨一般的玉石如果不是完全通透,在纹理上面也有自然的表现就是真品。在通透上面达到一些纯净的地步那就是假冒的,从表面上看泰山墨玉是如墨漆黑的,但是光照上面的色泽就比较透亮,墨玉呈现的是一种幽静的绿色模样。在内部还有一些斑点和纹路在其中,表现出很多杂质。微透明到半透明的特点,细心观察就能发现。 泰山墨玉价值表现三:寓意和功效 泰山墨玉听名字就代表了稳重,在事业和国家方面有着一种中国风的祝福。在石来运转的意思中也能表达泰山墨玉的寓意,祝福事业仕途和谐安康。在泰山墨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化学物质,所以在这种玉石制作的器皿中可以改变水质,延年益寿。 泰山玉有三个种类,泰山墨玉的区别也要和其他玉石分开,我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