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白银短期内或现修正性反弹 但经济增长及金银比构成中长期压力

图表家

关注

白银短期内或现修正性反弹 但经济增长及金银比构成中长期压力

黄金价格5月底站上1300美元之后在6月份继续走高,并于上周五一举升穿1350美元。与此同时,白银却表现平平,勉强触及15美元关口。因而,黄金/白银之比稳步走升,本月甚至突破90。

过去三年,金银比趋于上升。自2016年初贵金属上涨并且在2016年夏季见顶以来,黄金的表现一直稳定优于白银,金银比升势平稳。

短期而言,随着贵金属价格全面上扬,且金银比看起来涨势有些过度,白银价格可能出现回升,这将会是一次修正性反弹,从而使得金银比回落至50日或200日均线(目前分别在87.5和85)。

从中长期来看,与黄金相比,全球经济和工业生产放缓,以及金银比的上升趋势对白银更加不利。

投资者要记住的是,白银比黄金更像工业金属,而且它也是一种贵金属。在通胀且全球工业活动健康或不断增长的时候,白银是最有价值的。但这也意味着它不像黄金那样纯粹是避险贵金属资产。当全球经济和工业活动放缓而非增长时,白银需求会下降。

目前全球经济、美国经济及股市在上升,不会立即陷入经济衰退,但是经济放缓的迹象日益增多,全球投资者和金融市场情绪已经反映出对未来12至24个月发生经济衰退的担忧。这种环境不利于白银工业市场需求的蓬勃发展。白银更有可能在危机过后以及下一次衰退后的复苏中表现得更好。

而从长远的历史角度来看,银价涨势可能将会在金银比处于50附近或45时见顶,就像1990年代末或2000年代中期那样。

就长期平均水平而言,考虑到当前极长期的趋势,预计金银比的长期均值将重置为75左右,波动区间介于50至100之间。

顺便一提,不仅白银相对于黄金表现出这种长期弱势,几乎所有其他金属和商品都是如此,以下是几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铜 vs 黄金

糖 vs 黄金

棉花 vs 黄金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 vs 黄金

综上,Geoffrey Caveney指出,不要仅仅因为当前90的金银比看似非常高就指望该比率自动大幅回落,从而利好白银。至少在下一次经济衰退结束前,相对黄金而言,全球经济趋势可能对白银更不利。即使白银最终迎来反弹,也可能不会使金银比长期维持在75下方。换句话说,如果金价在未来一两年内涨至1700美元,那么银价更有可能保持在17-25美元的区间,而不是飙升至30-50美元。在Geoffrey Caveney看来,如果投资者寻求加杠杆的方式押注金价上涨,那么中型金矿股ETF(GDXJ)会是比白银更好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