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1953年三元人民币价格表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1953年三元纸币价格:

关于1953年三元人民币价格,我们可以从品相和号码上去做判断。

一、从品相上判断1953年三元纸币价格。目前全新品相的基本上不存在,十品品相四角尖尖,表面光泽略显黯淡,无折痕无残缺的1953年三元纸币市场价格在5万左右,九品品相表现为有轻微折痕,目前市场价格在3万左右,品相是纸币收藏的基础条件,特别是对于收藏价值非常高的纸币,稍有折损,就是成千上万的折价。

二、从号码上去判断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三元纸币原本就稀少,靓号比较稀有,价格也贵不少,尾88、或者豹子号的111、333、555、666、888、999这样的单张1953年三元纸币价格贵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尾88的也是相同品相的1.3倍左右。

1953年三元纸币介绍:

1953年三元纸币,简称苏三元、井冈山绿三元,属于我国第二套人民币。

1953年三元纸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一款十分罕见的人民币,它是我国唯一一张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1953年三元纸币呈淡绿色,纸币正面左右两端印有繁体三元字样,中间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案,底纹为黄色。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我国具有代表性汉、藏、蒙、维等四种文字,中间下印有“中国人民银行叁元”字样。1953年三元纸币正面上下花边和背面左右花符相对称,一改过去中国传统纸币呆板的四边框设计形式,并首次采用了先进的胶版凹凸套印技术,钞纸有实心五角星花纹混水印,采用正背面双凹印刷,版纹深,墨层厚,有较好的防伪功能。

1953年三元纸币的版钞是我国自行设计的,但因当时印制工艺尚且不成熟,所以请苏联老大哥代为印刷,然后用火车运回国内发行。采用三元的面值是借鉴了当时苏联的卢布纸币面额体系。

后来,因中苏关系恶化,为防止苏方利用手中的印版印制“真版伪钞”,扰乱我国金融秩序,中国人民银行于1964年4月14日起在一个月内限期收回。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使用,这枚纸币的流通时间,总共也不过九年。

1953年三元纸币收藏市场分析:

一、绝版币,面值独一无二。1953年三元纸币是我国唯一一款三元纸币,独一无二的属性为这枚纸币的升值提供了巨大的升值空间。

二、回收彻底,存世量稀缺。这枚纸币当时是限期回收,因此,三元人民币散落在民间的数量十分稀少。由于该三元纸币停止流通的时间近60年,再加上当年大部分三元纸币都被银行回收,而人们的收藏意识还不浓厚,实际存世量甚少,一般市场里常能看见的一些三元纸币,大多数是经过粘贴修补的旧币,没多少实际收藏价值。

三、具有历史意义。1953年三元纸币反应了中苏关系从友好变为敌对的历史状态,同时,也反应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我国因自身技术的发展不成熟,委身于人,受人压迫的历史现实,同时也激发了我国人民自主研发纸币印刷,后来的三版币的发行,证明了我国走上独立自主印制钞币的道路,可以说,这枚1953年三元纸币,见证了我国那十年的历史变迁,收藏意义可谓非凡。

四、印刷技术先进。1953年三元纸币首次采用了先进的胶版凹凸套印技术,钞纸有实心五角星花纹混水印,采用正背面双凹印刷,版纹深,墨层厚,提高观赏性的同时,也具有较好的防伪功能。

五、流通时间极短。1953年三元纸币流通时间不过九年,短短九年,除开日常使用消耗丢失等原因,最后国家限期回收,可以说,这枚纸币存世量几乎少之又少,少到珍稀的地步。

1953年三元纸币怎么辨别真伪:

一、看纸张,采用进口纸质,造假老纸难。

二、看水印,假币通常水印不透光都能看到,真币自然。

三、看细节,用高倍放大镜看底板的花纹,纹路清晰,模糊拖泥带水为假币。

四、看油墨,看冠号以及背面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字样,都为红色油墨印刷。应该有轻微凹凸立体感,假币就是平板印刷,看不出油墨的光泽。

五、看颜色,真币颜色柔和,假币整体颜色会偏深或偏浅。

六、看印刷,采用雕刻版印刷,有凹凸感不平滑,雕刻版非常难以模仿。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